回憶李洪志大師哥德堡傳法 (3) 終於找到苦尋功法

回憶李洪志大師哥德堡傳法 (3) 終於找到苦尋功法

【明慧之窗記者宋芙瑛綜合報道】一九九五年的四月,是瑞典法輪功學員最難忘的日子,四月六日至二十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結束了在法國的傳法教功後,來到瑞典──這是李洪志大師到海外傳法教功的第二站。

四月十四日至二十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李洪志大師舉辦了爲期七天的面授班,自此,法輪功正式走向海外。

有幸參加當年七天學習班的學員回憶當時的情景,至今依然感慨萬千。當年三十五歲的斯萬(Sven)第一次煉功,就感受到法輪功的力量和神奇,他回憶說,大師講述深奧的法理時,深入淺出如流水般順暢,終於找到了自己一直在苦苦尋覓的修煉功法。

(接前文

一九九五年四月在哥德堡法輪功學習班期間,李洪志大師講法教功的珍貴畫面。
一九九五年四月在哥德堡講法班期間,李洪志師父親自教功、幫學員糾正動作。

幸運的瑞典母女倆

在幼兒園工作的安娜(Anna)和她的媽媽克莉思汀娜(Christina)都是土生土長的瑞典人。當年李洪志大師的面授班,給這對母女倆留下了深刻印象。

回憶起二十八年前的情景時,安娜說:「那時我正懷著我的女兒,離預產期大概還有一個月。我是在王醫生辦的中醫小兒保健班上,聽說李洪志師父要來瑞典辦班,當時我就有種感覺這就是我的師父來了,馬上決定報名。可我特別想有個人能陪我,就打電話給我的媽媽。媽媽很想參加,但她的腰疼病犯了,走動很困難。我又給王醫生打電話,王醫生讓我轉告媽媽,儘量來吧!」

「後來媽媽居然歪著身子、半躺在駕駛室裏自己開著車就來了。」談到這兒,安娜開心地笑了。(克莉思汀娜的難忘回憶,請見本專輯文章的第一集

她接著說,「師父為了讓我們能聽懂,不僅一遍一遍地講解、還繪圖給我們解釋三千大千世界。儘管當時我還不能理解很多,但我能感覺到其中的博大精深。聽課的過程中,我和媽媽驚異地常常互相對望,大法為我們打開了一個嶄新的世界。我一直都在尋找有關精神層面的東西,但總決定不了自己到底需要的是哪一類型的。那時我明白了,我等待的就是法輪大法。」安娜的臉上掛滿了幸福和喜悅。

「我們真是幸運、得到了大法。在大法修煉的這條路上,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學會了向內找,時刻得到師父的保護。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出任何語言能表達我對師父、對大法的感激之心。」

然而,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開始中共製造謊言污衊大法,安娜很痛心。「我認真考慮過了,這個大法這麼好。沒有人能阻擋得了我。這個迫害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想向全世界大聲呼喊、告訴人們法輪大法好。我希望人們能靜下心來好好了解一下法輪功,不要被中共的謊言欺騙。」

安娜參加了當地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腰鼓隊,用喜慶的腰鼓表演傳播大法福音。

安娜說:「我們真是幸運、得到了大法。在大法修煉的這條路上,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圖爲母女兩人在煉法輪功的第二套功法——法輪樁法。
二零二二年五月,安娜(前排右一)和腰鼓隊的學員們合影,恭祝李洪志大師華誕。

立刻感受到法輪功的力量和神奇

瑞典哥德堡學員斯萬(Sven)在修煉法輪功之前,就一直對亞洲的歷史和文化感興趣,他曾學習過各種各樣的氣功和哲學理論,始終在尋找,因爲「生命的意義不僅是工作和生活」。

當時三十五歲的他有幸參加了李洪志先生在哥德堡舉辦的面授班。斯萬回憶說,第一次煉功,他就感受到法輪功的力量和神奇,而師父講述的法理,也讓他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義,「終於找到了一直在苦苦尋覓的東西」。

他說:「那次傳法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真是大師,我看到了大師的風采。他講述深奧的法理深入淺出,使人感覺像流水一樣順暢。師父所講的内容深深觸動了我,我當時坐在那裏聽課時感覺非常非常的好,體驗到了從前沒有過的感受,只是坐著聽別人講話就能讓我感覺到身體裏有能量在流動。」

「那些高深的法理對我啟悟頗深。當聽到師父談到法輪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身體裏有能量在旋轉。那時候還不懂甚麼是法輪,但是我感受到了自己小腹部位旋轉的能量。我自己也嘗試練過不同的氣功,但和法輪功比起來,簡直無法相比。」

「我第一次學煉法輪功打坐(第五套功法),我只能做到單盤,而且疼得厲害,師父走過我身邊時鼓勵我說做的很好。」他說,「我以前練過其它的,一嘗試法輪功,我感到吃驚和神奇,(法輪功)動作這麼簡單,可是非常有力量,第一次煉功,我的身體就有很強的感受。」

不僅明顯感受到神奇的能量,斯萬從師父的講解中也很快領會了什麽是真正的修煉,他說:「法輪功講的是從這裏一直到整個宇宙的理。而我以前練過的那些氣功講的只是祛病健身,也不過就是氣這一層次的東西。修煉法輪功後,我漸漸明白了修煉應該是向內修、在提高自己的心性上下功夫,應該遵從真、善、忍的原則。」

隨後,斯萬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環境中隨時隨地試著用這個標準去修煉自己,他感到還真不是那麼容易。他說:「在我的工作中有時需要大聲的呼喊,有的同事會說一些髒話,這時要想做到『忍』還真覺得很難。有的時候做到了,覺得挺高興。沒做到的時候就試著向內找準備下一次做好。」

「他們都像鏡子一樣把我的心照得清清楚楚,看你是否真的明白了。如何修煉,自己越來越明確了。一開始我們沒有很多的資料,但是我知道大法修煉的核心就是真、善、忍,明白這個是最重要的了。」

在淨化身體方面,法輪功一開始就顯示出奇效。和很多瑞典人一樣,煉功之前斯萬也經常喝幾口酒,啤酒和白酒都喝。煉了法輪功後,他並沒有想戒酒,但身體發生了神奇變化,一聞酒的味道就受不了,自然而然就戒掉了。

如今的他,身體比二十年以前還好,臉色白裏透紅。

一九九九年法輪功學員開始反迫害以來,只要歐洲和世界各地有大型的活動,斯萬就會想辦法參加,他說:「告訴別人這場迫害的殘酷是非常必要的,我把很多假期都用在了這上面。」

二零一九年五月十八日,斯萬(Sven)在紐約富利廣場(Foley Square)參加集體煉功。

結語:真善忍的種子在這裏紮根

純樸善良的瑞典人很珍惜和法輪大法的萬古機緣,在李洪志老師離開瑞典後,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法輪功,這些在大法中受益的法輪功學員,他們除了每週日堅持在煉功點煉功外,還多次舉辦九天講法錄像學習班,一直堅持了幾年。

瑞典文《轉法輪》在一九九七年十月正式出版。真、善、忍的種子在這裏深深地紮下了根。

二十八年過去了,越來越多瑞典的中西方民眾走進了法輪大法,在大法中修煉,不斷地昇華,同時,也讓更多有緣人了解了法輪大法的美好與殊勝。

二零一九年,在當年李洪志大師舉辦學習班的哥德堡北登花園(Nordengården)禮堂前,部分瑞典法輪功學員們合影留念,向李洪志師父表達感激之心。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關聯文章】
回憶李洪志大師哥德堡傳法

【延伸閲讀專輯】
《為甚麼會有人類》讀後感
未來神話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1/4/3/復活節來臨-瑞典學員憶師尊傳功講法-422872.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0/12/15/修者足跡遍天涯-瑞典--8226-哥德堡(圖)-233689.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3/4/25/李洪志師父瑞典傳法後的八個春秋-圖--49087.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19/知名攝影師-我們國家需要更多真善忍-387558.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6/8/16/他們為何自掏腰包,跨國告訴人們法輪功真相--333055.html

(本文主圖説明:一九九五年四月在哥德堡講法班期間,李洪志師父親自教功、幫學員糾正動作。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