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書記梁貴友被查 涉活摘器官

貴州醫科大學書記梁貴友被查 涉活摘器官

【明慧之窗記者宋蒖琂編輯】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日消息,貴州醫科大學(原貴陽醫學院)書記梁貴友因涉嫌嚴重違法被查。

梁貴友,一九六六年五月出生,布依族,貴州省興仁縣人。主要履歷:歷任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胸心外科主任、科研部副主任;二零一一年二月起,任遵義醫學院副院長、黨委委員,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二零一八年,梁貴友任貴州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二零二零年一月任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

期間,梁貴友追隨中共迫害,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領導責任。

根據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和正義人士近七年來系統收集的第一手迫害資料,根據對涉嫌參與中共活體摘取、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相關醫院的多渠道舉報,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貴州醫科大學(原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貴州省腫瘤醫院)列入第一批追查取證醫院名單。

梁貴友對這二個醫院活體摘取、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負領導責任。

梁貴友及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涉嫌活摘器官

二零零四年,梁貴友創建了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胸心外科。該科重組建時的18張病床、年收治病人不足200例,發展到床位150餘張、年收治病人3000餘例的規模,手術量為貴州省之首。科室也先後成為中共衛生部胸腔鏡人才培訓基地、貴州省重點學科等。

在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工作期間,梁貴友歷任胸心外科主任、科研部副主任、副院長;二零一一年二月,任遵義醫學院副院長、黨委委員,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

二零一八年八月,梁貴友轉至貴陽,任貴州醫科大學校長,並於二零二零年一月至落馬前,一直任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並兼任貴州省中國科學院天然產物化學重點實驗室(貴州醫科大學天然產物化學重點實驗室)黨委書記、副主任。

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遵醫附院)是一所三級甲等醫院。二零一三年八月一日,該院為中共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指定進行腎臟移植的醫院。

遵醫附院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為涉嫌活摘器官責任單位。據追查國際通報,遵醫附院二零零一年進行了同種異體腎移植術;二零零七年,該院實施活體腎移植1例;從二零零三年四月進行首例肝移植;截至二零零六年,該院進行肝腎聯合快速法切取供肝及腎16例次,進行16例肝移植;從二零零零年3月至二零零一年七月,該院實施11例角膜移植。

梁貴友從事胸心外科臨床工作三十餘年,直接參與貴州省首例心臟移植、首例肺移植手術。

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官網顯示,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四日,遵醫附院完成貴州省首例雙肺移植術。報導稱,遵醫附院徐剛胸外科肺移植團隊在無錫市人民醫院陳靜瑜指導下完成了貴州省內首例雙肺移植術;這不僅標誌著遵醫附院乃至貴州省肺移植的「零突破」,也標誌著遵醫附院器官移植工作在全省領先地位的基礎上再攀高峰。

據報導,遵醫附院胸外科肺移植團隊由院長梁貴友和教授徐剛為核心,聯合了遵醫附院麻醉科、手術室等多科室專家,在無錫市人民醫院教授陳靜瑜肺移植團隊指導下完成雙肺移植術。遵醫附院作為貴州省唯一的肺移植基地,胸外科已與無錫市人民醫院肺移植中心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陳靜瑜曾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是江蘇省肺移植中心主任及中日醫院肺移植中心副主任。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稱,陳靜瑜為「中國肺移植第一人」,「中國七成肺移植手術都是他做的」。

二零一六年八月,追查國際發布通告表示,陳靜瑜嚴重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嚴重涉嫌觸犯群體滅絕謀殺犯罪;對陳靜瑜立案追查。

貴州省媒體曾報導,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五日,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成功進行貴州省首例心臟移植手術;三月十六日早上,遵醫附院院長梁貴友前往心血管外科ICU查房。

報導中特別提及,遵醫附院早已具備了包括心臟移植等大器官移植手術的技術條件和能力。遵醫附院院長梁貴友表示,僅有技術和能力是不夠的,器官移植需要多方原因促成。除了醫療技術的過硬,還需要各地信息的通暢,綠色運輸通道的開闢等等,各個環節缺一不可。

二零一七年四月,遵醫附院院長梁貴友在接受直播遵義採訪時表示,目前在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器官移植登記中,等待腎移植手術的病人有一百多名,肝移植二十多名,心臟移植和肺移植的有十多名。醫院將加強器官移植專業團隊的建設,加快器官移植項目的落地,將打造貴州省的器官移植中心,貴州省的器官移植質量控制中心,貴州省的器官移植培訓基地。

遵醫附院官網報導,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四日,遵醫附院同時開展全部大器官移植手術,將一名腦死亡者的心、肺、肝和雙腎分別移植給5名患者。遵醫附院院長梁貴友親自在手術室作術前調度。

報導還稱,遵醫附院非常重視器官移植工作,二零一七年開展了全省首例雙肺移植、首例心臟移植。三月十五日,遵醫附院同時開展了心臟移植、肝移植、雙腎移植、角膜移植六臺手術。四月二十九日,遵醫附院又完成了貴州省第二例心臟移植。

在六月二十四日進行的心臟移植也是貴州省的第三例。而肺移植也是遵醫附院繼開展貴州省第一宗後的第二例。肝移植是遵醫附院二零一七年開展的第三例。而腎移植已經成為常規手術,技術非常成熟。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八日,遵醫附院器官移植團隊再一次進行同一供體的一例心臟移植、兩例肺移植、兩例腎移植五台大器官移植手術。陸媒報導稱,自開展器官移植手術以來,遵醫附院已完成9例心臟移植、4例肺移植、17例肝移植、83例腎移植、12例角膜移植,器官移植技術不但在貴州省處於領先水平,在中國也處於前列。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二日,追查國際電話調查貴州醫科大學校長、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原院長梁貴友。梁貴友在通話中承認,遵義和貴陽醫院技術都可以做腎移植,費用12萬元左右;半個月就能做上手術;並稱能找到年輕的好器官;被問及「能找到那種煉功人的器官?」時,梁貴友未否認,要求患者自己給他打手機。

原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王小林、原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書記畢路佳被查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五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原貴陽醫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原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王小林被查。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原遵義醫學院黨委委員、黨委書記畢路佳被查。

三月二十至二十九日十天內,梁貴友、王小林和畢路佳接連落馬,三人長期主掌的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均涉嫌活摘器官。其中梁貴友疑直接參與活摘器官。

▌《九評共產黨》在線閲讀:https://www.tuidang.org/9ping/
▌「天安門自焚」真相:https://package.minghui.org/mh/packages/zifen/
▌ 三退自救:https://www.tuidang.org/

【延伸閲讀】
專家討論: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2023年明慧報告 公布該年度中國迫害法輪功情況
遭誣判七年陷冤獄 山東孤女至今音訊全無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4/3/27/又有十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遭惡報-474603.html

(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