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討論: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專家討論: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文/明慧網記者李靜菲(明慧之窗記者陳欣編輯)

研究人員呼籲美國政府遏制西方器官移植技術流向中共國,並指出中共當局支持的活摘器官犯罪,可能會在這種援助下進一步擴大。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簡稱CECC)在眾議院辦公樓舉行聽證會(本文主圖),主題為「制止活摘器官罪行─還須做甚麼?」四位證人在聽證會上作證,並向國會議員提出具體建議,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中共建構了全球最大DNA資料庫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懷特海德生物醫學研究所人類幹細胞實驗室主任瑪雅.米塔利波娃在書面證詞中說,中國利用了一些企業的技術,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DNA資料庫」,以便為等待移植的患者輕鬆找到匹配的器官。

米塔利波娃點名的企業中,包括了華大基因(BGI)。近年來,美國制裁了華大基因集團旗下幾家為中共進行基因分析的子公司。

華大基因在二零二零年受到美國制裁後,雖否認參與了侵犯人權行為。但在二零二三年,華大基因首席執行官趙立見曾對中共官媒說,他公司的業務活動必須「符合國家戰略」。二零二一年,路透社調查報導也指出,華大基因集團與中共軍方合作,通過產前檢查獲取數百萬婦女的數據。

米塔利波娃強調,雖然這些公司「應該受約束」,但它們並不是唯一的同謀。可以肯定的是,應該制定一些法規。

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生建議:建立犯罪者檔案

澳洲國立大學(堪培拉)博士生通過視訊連線在聽證會上作證。

澳洲國立大學(堪培拉)博士生、《美國移植雜誌》文章《處決(囚犯)獲取器官:違反中國死亡捐贈者規則》(Execution by organ procurement:Breaching the dead donor rule in China)合著者馬修・羅伯森(Matthew Robertson)通過視訊連線在聽證會上作證,並給美國國會的立法者提供一些建議。

二零一九年,羅伯遜在科學期刊《BMC醫學倫理學》上發表了一項研究,研究發現中共可能系統性地偽造了器官捐獻數據。

二零二二年,在《美國移植雜誌》上發表的一項後續研究中,羅伯遜發現了71篇中文論文,其中醫生在沒有進行腦死檢測的情況下,就摘除患者的心、肺進行移植,這表明患者是因為器官而被殺害。

羅伯遜在書面證詞中寫道:「美國政府可對移植相關技術和藥品制定出口禁令,並阻止與美國有聯繫的企業在中國移植領域進行交易。」

他補充說,在中國涉及活摘的醫院往往是「規模最大、資源最豐富」的醫療院所。

羅伯遜說,雖然指定這些醫院和外科醫生是一項重大的跨機構努力,但將數以千計的醫院和外科醫生列入黑名單,將發出「極其強烈的信號」,表明美國反對「人口販運、法外處決和活摘器官」。

他敦促美國國會,應調查中國醫院的共謀行為,特別是它們是否通過與美國機構的合作從聯邦資助中獲益。

德州通過法案 防止居民參與活摘器官

德州眾議員、德州眾議院保險委員會主席、醫學博士湯姆・奧利弗森(Tom Oliveson)在聽證會上作證。

德州眾議員、德州眾議院保險委員會主席、醫學博士湯姆・奧利弗森(Tom Oliveson)在聽證會上作證。奧利弗森說,他從美南法輪大法學會那裏第一次了解到中共活摘器官。在他居住和代表的休斯頓地區有一些曾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在與遭受中共迫害的一些團體接觸的幾年中,他認識到活摘器官的恐怖。最近德克薩斯州參議院通過了第1040號法案,旨在防止德州居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成為活摘器官的參與者。法案禁止醫療保險機構承保在中國或已知參與活摘器官的其它國家進行的人體器官移植。

奧利弗森議員說,1040 號法案通過之後,德州成為其它州的典範,亞利桑那州、猶他州、密蘇里州、愛達荷州和伊利諾伊州隨後也舉行了類似的法案聽證會,有的州正在通過立法。

CECC主席史密斯:活摘器官是邪惡無比的暴行

美國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說:「這是一次重要的聽證會,關注最持久的問題之一,我們這個時代發生了可怕的侵犯人權行為,但可悲的是,這一行為並未受到應有的廣泛關注和譴責。」

此前,史密斯已在國會主持了兩次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的聽證會。他說:「活摘」是「難以想像和不可接受的罪行。」

美國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主持聽證會。

史密斯表示,二零一九年,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主導的「人民法庭」得出「一致的、無可置疑」的結論:「在中國,強行摘取良心犯器官的現象一直存在,而且存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涉及大量的受害者。他們是被關押者、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人。」並說:「活摘器官在中國已形成產業規模。這是邪惡無比的暴行。」

史密斯議員說,為獲取器官而被殺害的人數令人震驚,有些人甚至在腦死亡之前就被殺害。因此,根據英國倫敦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的評估報告,中國由國家批准的活摘器官行為構成「反人類罪」。

史密斯還提到,美國聯邦眾議院去年三月以413票對2票通過了《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他說,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跨黨派法案,授權美國國務卿,拒絕向任何在中國及全球範圍內參與非法販運器官的個人發放護照和簽證,並要求國務院通報全球活摘器官的情況,並授權對協助活摘器官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史密斯議員敦促參議院立即採取行動,通過這一法案。

史密斯說:「沉默是不可接受的,沉默不是一個選項。」他說,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將會有更多人失去生命。

他說:「我們再次聚集在這裏,是因為近一年前,國會眾議院以412票對2票壓倒性通過了《停止強摘器官法案》,我們需要參議院將該法案帶過終點線。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兩黨立法,授權國務卿,拒絕向任何參與中共和全球非法器官販運的個人發放護照和簽證。」

參議員默克利:儘快在參議院推動通過法案

CECC聯合主席、俄勒岡州聯邦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中)在聽證會上發言。

CECC聯合主席、俄勒岡州聯邦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在聽證會上說,(中共)踐踏人權及其器官移植體系是CECC長期以來一直關注的問題。

他說:「中國政府拒絕對其器官移植操作進行大型的獨立國際調查。」

默克利參議員在聽證會上說,他是《停止活摘器官法案》參議院版本的共同發起人。他希望儘快在參議院推動通過這一法案。

國會眾議員斯蒂爾:必須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米歇爾・斯蒂爾(Michelle Steel)在聽證會上發言。

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米歇爾・斯蒂爾(Michelle Steel)認為,在國會聽證會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共一直在幹的(活摘器官),非常重要。

斯蒂爾議員說:「美國必須採取一切手段來尋找活摘器官的證據,並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如此多的被囚禁者,包括維吾爾人和法輪功學員,都在中共手下遭受著苦難。」

去年六月,斯蒂爾議員致信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立即採取行動,阻止那些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產業的人獲得美國移民身份。

斯蒂爾說:「活摘器官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應該停止,這不僅是我們的委員會必須這樣做,而且我們必須在全世界範圍內這樣做。我們必須制止中共(的罪行),這是無辜百姓的器官,我們真的必須制止。」

國會眾議員納恩:活摘器官當今就發生在這個人口大國

美國愛荷華州聯邦眾議員紮克・納恩(Zach Nunn)在聽證會上發言。

美國愛荷華州聯邦眾議員紮克・納恩(Zach Nunn)在聽證會上指著自己身後的法輪功學員在遊行中打橫幅的照片,橫幅用英文寫著「仍在進行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血腥暴行」。

納恩說,「這不是科幻電影,這也不是恐怖小說,它當今就發生在這個人口大國(中國)。」

納恩議員說:「二零零六年,獨立報告指控,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勞教所或拘押設施內被活摘器官,最終導致死亡。這種大規模屠殺民眾的瘋狂行為必須停止,尤其是它還打著搞科研的幌子。」

▌《九評共產黨》在線閲讀:https://www.tuidang.org/9ping/
▌「天安門自焚」真相:https://package.minghui.org/mh/packages/zifen/
▌ 三退自救:https://www.tuidang.org/

【延伸閱讀】
中共外長訪澳 法輪功集會呼籲制止迫害
在中國10年的西方人:令人不安的死亡麵包車
歐洲議會決議通過 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法國阿格德市長:我們應該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4/3/21/美國國會聽證-討論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474438.html

(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