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國名城震撼 巴黎主流:神韻展現全世界人類的未來

五國名城震撼 巴黎主流:神韻展現全世界人類的未來

文/明慧網記者李靜菲、高思羽、景如玉(明慧之窗記者金弘怡編輯)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三日,神韻八個藝術團在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捷克布拉格、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和本迪戈市,以及美國拉斯維加斯、底特律、達文波特、聖路易斯、辛辛那提和博伊西十一個城市演出三十九場。

歐、美、澳三大洲的政要,藝術界名流以及主流精英觀看演出後,稱讚神韻內涵深刻,是千載難逢、不容錯過的演出。

美國的一位國會議員說:「神韻是藝術傑作」;一位副州長說:「我非常喜愛神韻演出呈現的中國傳統與歷史,這對我而言至關重要」;一位歐洲議會議員說:不只是我,「劇場內的所有觀眾都相當陶醉」;澳洲的一位市議員說:「神韻是有強大震撼力的演出」;法國一位法官說:「神韻展現的中國,是全世界人類的未來,這太非凡了。」;澳洲的一位獲獎電影人說:「我為神韻藝術家們送上大大的祝賀和隔空擁抱。我們需要這樣的演出。請將演出繼續下去。」

美國國會議員:神韻是藝術傑作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日晚,美國愛達荷州聯邦眾議員拉斯・弗爾徹(Russ Fulcher)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博伊西莫瑞森表演藝術中心(Morris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他說:「精彩絕倫,完美地呈現了中國的藝術和歷史。」

美國國會議員拉斯・弗爾徹(Russ Fulcher)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愛達荷州博伊西的演出後說,「這是令人驚嘆的演出。」(大紀元)

對於神韻傳遞精神信仰方面的信息,他說,「其實中國人很注重神性內涵,神韻的節目很好地體現了這一點。」「你可以從節目中看到這一點,神韻是藝術傑作。」他說,「因此讓我們盡我們所能,在全美範圍內繼續傳播這一信息。」

弗爾徹議員表示,讓美國人了解傳統中國很重要,「因為我們今天對中國的看法和理解與其歷史沒有聯繫起來。神韻很好地將現在與歷史聯繫起來。」

美國內華達州副州長:千載難逢的演出

二月二十九日至三月三日,神韻北美藝術團蒞臨美國著名娛樂之都拉斯維加斯的史密斯表演藝術中心(The Smith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為這裏的觀眾帶來五場演出,這是神韻第十一次蒞臨拉斯維加斯。

開演前,內華達州州長喬・隆巴爾多(Joe Lombrado)、聯邦參議員凱瑟琳・科爾特斯・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聯邦參議員傑基・羅森(Jacky Rosen)和拉斯韋加斯市長卡羅琳・古德曼(Carolyn G.Goodman)紛紛發出賀信,歡迎神韻蒞臨,並祝願演出圓滿成功。

二月二十九日,內華達州副州長斯塔夫羅斯・安東尼(Stavros S. Anthony)觀看了神韻在拉斯維加斯史密斯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他說:「神韻絕對是壯麗的演出,讓我見識到中華文化與令人驚嘆的舞蹈、歌唱與絢麗色彩,整台演出無比壯麗,天幕特效真是萬分精彩,神韻是我見過最頂級的演出之一。」

內華達州副州長安東尼驚嘆神韻完美無瑕,讓他見識到了中華文化的優美與華麗。(新唐人電視台)
內華達州副州長斯塔夫羅斯・安東尼(Stavros S. Anthony)褒獎神韻為世界帶來的巨大貢獻。

安東尼並特意將褒獎帶到劇院,表彰神韻藝術團卓越的藝術成就與在全球做出的文化貢獻。他說:「我知道神韻每年都來,但這是千載難逢的體驗,你需要來見識這絕無僅有的體驗。我想感謝所有藝術家們到拉斯維加斯市與我們分享神韻。」

德國州議員:神韻對人類有深遠意義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德國黑森州議會議員德克・班伯格(Dirk Ba​​mberger)觀賞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德國黑森州議會議員德克・班伯格(Dirk Ba​​mberger)說:「藝術展現非常迷人,這是超級專業的世界級水平的演出,讓我深為陶醉,完全令我傾倒著迷。演出十分感動人心。她近距離地向我們展示了極為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而且確實如同身臨其境,演繹得美妙非凡,非常成功。而且從民間傳說的古代故事,過渡到現代故事,也令人難忘。」

他說:「我認為,這樣的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只是在全世界的某些地方能欣賞到,在中國根本不可能。因此神韻的工作非常非常重要,即把中國傳統文化傳向全世界,讓人們都來欣賞,並且告訴觀眾,一種遭到(中共)打壓的文化,一種由於政治原因無法(在中國)上演的文化,只能在沒有共產黨極權統治的社會中上演,這本身就是個很重要的信號,傳播這樣的文化也是在豐富這個世界。」

歐洲議會議員:真善忍鼓舞人心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日下午,歐洲議會議員邁克爾・加勒(Michael Gahler)觀賞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的第四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三月二日下午,歐洲議會議員邁克爾・加勒(Michael Gahler)觀看演出後盛讚神韻之美令人陶醉。「不只是我,我感覺整個坐滿人的劇場內,全部觀眾都相當陶醉。」

邁克爾・加勒先生稱讚神韻展現出豐富多元的中國文化。「神韻展現了中國文化的多元性,生活在中國的眾多民族,以及他們各自的傳統。舞台上令人愉悅的絢麗色彩,以及舞蹈演員卓越的藝術表現力,真是嘆為觀止。」

神韻演出展現出的真、善、忍的原則,也令加勒先生深感共鳴。他說:「看得出來,觀眾都備受鼓舞,畢竟(真、善、忍)這些原則在每一個民主社會都非常重要。」

三月二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環球藝球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的兩場演出均爆滿,神韻今年在法蘭克福的五場演出圓滿落幕。

澳洲市議員:神韻震撼人心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神韻紐約藝術團本年度在澳洲布里斯本的三場演出票房全部售罄。隨後,神韻藝術團前往澳洲維多利亞州第四大城市本迪戈,在三月一日至三日上演了四場演出。

多位市議員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演出所講述的故事更是震撼人心。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詹博里(Jamboree)市議員色拉・赫頓 (Sarah Hutton)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音樂廳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詹博里(Jamboree)市議員色拉・赫頓(Sarah Hutton)觀看演出後說:「演出精妙絕倫,震撼人心,不僅是因為舞蹈高超以及對傳統中國文化的展現,更是因為演出所講述的故事震撼人心。我被深深震動,真是令人讚歎。」

演出揭露了中共活摘器官的惡行,赫頓議員讚揚神韻的勇氣,並相信這將激發觀眾的思考和熱議。她說:「據我觀察,很多人並不清楚目前中國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個令人膽寒的現實。現在都是二零二四年了,但許多事情還是被隱瞞著,很少有人敢於談論這些內容,但我認為今晚在舞台上講述的故事將會激發觀眾的熱議。」

她表示:「那是個令人震撼的故事,有關法輪功的修煉傳統。(修煉)不僅僅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相信神佛的存在,相信未來,相信希望。」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在澳洲布里斯本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音樂廳(Concert Hall,QPAC),布里斯本市議員查爾斯・斯特倫克(Charles Strunk)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森林湖(Forest Lake) 市議員查爾斯・斯特倫克(Charles Strunk )說:「我非常榮幸、十分高興今晚來到這裏,觀看從紐約遠道而來的頂級藝術團的演出。他們給布里斯本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出色演出。」

神韻展現的精神層面的內容讓斯特倫克非常觸動,他說:「(演出)同時帶有信仰和精神層面的內涵。而且能通過舞蹈來體驗這些是最好的,因為我很可能無法在其它任何形式中體驗到。演出的文化內涵很好,讓我們真正回歸中國人的本質。」

他說:「這是非常棒的體驗,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員帶給觀眾的禮物──一種充滿關愛的體驗。」

維州議員蕾妮・希思(Renee Heath)(右)和妹妹安妮塔・希思(Anita Heath)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本迪戈烏倫布拉劇院(Ulumbarra Theatre)的第四場演出。(大紀元)

三月三日,維州東部選區(Eastern Victoria Region)自由黨立法會議員蕾妮・希思(Renee Heath)身著盛裝來到本迪戈的烏倫布拉劇院觀看神韻演出,她讚神韻傑出得令人難以置信,「演出的服裝絕對不同凡響,舞蹈令人不可思議,而故事又非常的鼓舞人心。」

「那個關於人們所經歷的反迫害的故事,非常打動人,製作非常棒。」她說:「沒有(信仰)自由,我們就不可能善待他人。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不要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澳洲)。」

獲獎電影人:我們需要神韻這樣的演出

二零二四年三月三日,電台製作人、獲獎電影人安妮塔・巴拉爾 (Anita Barar,左)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維州烏倫布拉劇院(Ulumbarra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電台製作人、獲獎電影人安妮塔・巴拉爾說:「我為神韻藝術家們送上大大的祝賀和隔空擁抱。請將演出繼續下去。你們做得太棒了。我們需要這樣的演出。謝謝你們。」

演出中關於創世主下世救眾生的節目令她深感共鳴。「神韻提醒我們不要忘記,你從哪裏來,你的信仰是甚麼,以及仁慈、愛和給予的力量。這些信念永遠不會令你失望,永遠具有意義。」

神韻再臨捷克 商界人士讚演出完美

三月一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蒞臨捷克首都,開啟了在布拉格會議中心的五場演出。地處歐洲大陸中心的布拉格擁有眾多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是歐洲歷史名城和著名旅遊城市。能容納上萬人的布拉格會議中心是歐洲最大、設備最好的中心之一。

雖然神韻已多次來到布拉格,今年全新的節目一如既往令觀眾深受感動,很多商界名流慕名而來。

二零二四年年三月二日晚,布拉格一家知名廣告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伊日・卡斯(Jiří Káš)和太太祖紮娜・卡斯(Zuzana Káš)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布拉格會議中心(Prague Congress Center)的演出。他說:「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神韻)給我們帶來的美好體驗和藝術欣賞。」

伊日・卡斯(Jiří Káš)和太太祖紮娜・卡斯 (Zuzana Káš)。(大紀元)

卡斯說:「神韻是在紐約製作完成的,這令我感到非常驚訝。在中國,人們竟然還沒有機會觀看這場演出,但我認為神韻展現給全世界的方式,非常有意義。」

二零二四年三月三日,一家金屬工程公司的聯合創建人茲德內克・辛德勒(Zdeněk Schindler)與太太馬塞拉・辛德勒羅娃(Marcela Schindlerová)一起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布拉格會議中心)的演出。辛德勒先生讚神韻:「一切都是那麼完美!從創意到演出,(都)完美。」 (大紀元)

法國主流:神韻展現全世界人類的未來

二零二四年三月一日,前法官伯納德・阿捨諾-東澤(Bernard Archenault-Donzé)(右)攜夫人一同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前法官伯納德・阿捨諾-東澤(Bernard Archenault-Donzé)三月一日晚在巴黎觀看神韻演出後說:「啊,太非凡了、太非凡了,絕妙極了。這是超凡的製作,歷代服飾、舞台呈現、演員的整體技藝、舞台效果,很明顯,神韻成就了一部巨作。」

他說:「神韻展現的中國,是全世界人類的未來,這太非凡了。神韻呈現的中土大地,是終極的世界、未來的世界。」「演出把我們帶向新的未來,真的太精彩了、太棒了。」

二月二十九日,作家及哲學及文學老師吉納維夫・拉維納萊(Genevieve Ravinale)在法國巴黎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說:「能觀看這樣的演出非常重要,太好了,美極了。」(明慧網)

吉納維夫・拉維納萊(Genevieve Ravinale)說:「(舞蹈藝術家們有)非常高超的技術,他們展現的是靈魂的舞動(dancing with soul),將訊息傳遞給觀眾。服裝和色彩,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就如同在夢境一般。」

在國際組織擔任職業顧問的S.T.女士也非常高興能觀看神韻三月在巴黎的最後一場演出。(明慧網)

在國際組織擔任職業顧問的S.T.女士也非常高興能觀看神韻三月在巴黎的最後一場演出。她說:「美不勝收,讓我目不暇接,豐富的色彩,展現悠長的歷史和人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藝術家們不僅展現了他們的技術及專業,展現他們的人性及美好,同時他們也傳遞著非常深刻的訊息,展現了中國古老的歷史,也再現了(中國)當下的情況。」

「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傳遞的超越我們人類的神性。」觀看神韻後她感受到:「最重要的是宇宙中美好正面的特性和人性會取得勝利。」

她打算鼓勵自己的中國同事們:「一定要來看神韻。會得到完全不同的對中國、對中國的文化和特性的認識。讓人看到不僅僅是目前主流宣揚的,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

戲劇演員感動落淚:珍視人間的愛與善意

歌劇、戲劇演員亞歷山大・布爾(Alexandre Blin)說:「神韻是獨一無二的一流的演出。」「她讓我意識到,我們必須回歸愛。」(明慧網)

亞歷山大・布爾(Alexandre Blin)是一位法國年輕演員,常到世界各地演出,曾參與法國兩大電視台TF1和France 2的電視劇演出。二零二四年三月二日下午,他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的第七場演出。

「神韻非常迷人。所有舞蹈演員的同步性、一致性,以及他們對於節奏的掌握都令人驚嘆。」他讚神韻演員:「他們是專業的、訓練有素的藝術家,舞蹈精準到位,(舞蹈)美不勝收,而且服飾的色彩也是如此,真是令人驚豔。」

他說:「神韻是獨一無二的一流的演出, 在觀眾和舞蹈演員之間激起共鳴,講述的是傳統及人與人之間愛的珍視。她讓我意識到,我們必須回歸愛,要相信比自己更偉大的生命的存在,相信人們並致力於讓人類變得更好。」

他說:「她之所以獨特,在於她讓你體驗到各種情感,我從未看過如此能夠觸動人心的演出,因為演出及其你與舞台上演員之間的共鳴,感受到那份強烈的聯繫。」

他舉例說:「水袖舞線條和舞姿的流暢、色彩的強烈令我感動;而有些場景,比如警察和書的那一幕,對比則更具激烈。是,她真的觸動了我的心,我被感動得落淚,身心受到震撼。」

他讚神韻歌唱家的演唱:「這種(美聲唱法)與歌劇和音樂劇的唱法完全不同,他們的音色很美,歌聲和表演都非常有力。」

他表示很喜歡神韻的歌詞:「那歌詞很美,非常貼近人心,讓每個人感同身受。 歌曲告知我們目前人間是一團糟,我們正走向毀滅,我們需要對此採取行動。」

神韻音樂也讓他讚歎,「整場演出的音樂也完美地襯托了這一切,作曲家在傳達各種情感、高低起伏、速度和節奏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詞、舞、樂之間的結合美妙無比。」

他說:「演出中所有元素都融合得天衣無縫,3D投影完美地襯托了藝術總監想要傳達的故事,以及他們想要講述的故事。」

「這場演出講述的是傳統,對我來說,有兩層感受;從專業角度來看,我真的很想學會那樣的舞蹈技巧,追求那種精準;但從藝術角度來看,她講述的是傳統以及對人與人之間愛的珍視。」

他表示觀看神韻獲益良多:「在當今世界,我們顯然已經失去了這種人際間的深厚聯繫,我認為這正是我從這場演出中學到的:要更加關心他人,更加注重對周遭人的愛與善意。因為如果我們繼續目前的生活方式,我們將無路可走,我們的未來將一片黯淡。」

「因此,我們必須回歸到愛、分享的信息,也許還需要更多的信仰──無論是對宗教、神或是天堂的信仰,都要相信比自己更偉大的生命存在,也許是人類,相信人類並致力於讓人類變得更好。」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票房爆滿。圖為演出結束時,觀眾長時間鼓掌致謝。(大紀元)
三月一日至四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布拉格會議中心(Prague Congress Center)上演五場演出。圖為三月二日下午場演出謝幕照。(大紀元)
二零二四年三月一日至三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本迪戈市烏倫布拉劇院(Ulumbarra Theatre)上演了四場演出票房連續爆滿。圖為第四場演出的現場盛況。(大紀元)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日下午和晚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博伊西莫瑞森表演藝術中心(Morris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兩場演出連續爆滿,演出中迎來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圖為當晚演出結束演員謝幕。(大紀元)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神韻北美藝術團蒞臨美國娛樂之都拉斯維加斯的史密斯表演藝術中心(The Smith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首場演出票房售罄。現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表達觀看神韻後的感動與喜悅。(大紀元)

法國觀眾期盼神韻 感受希望

神韻美名在法國廣傳,神韻所到之處,人們爭相慕名爭相觀看,很多城市的演出票在去年聖誕節就幾乎售罄。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二日,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首都巴黎的七場演出場場大爆滿。很多觀眾在演出後談到自己期盼神韻已多年,不少觀眾從其它城市坐火車,甚至從國外坐飛機專程趕來觀看神韻,還有不少觀眾之前看了神韻,今年特地帶家人前來再度觀看。

法國神韻主辦方負責人唐漢龍表示:「神韻高超的藝術折服了觀眾,因此他們對神韻表達的內含也很信服,這是神韻的功底。神韻演出無可比擬,觀眾們就覺得正面,就要看,所以口耳相傳,與親朋好友分享。神韻在法國已然轟動了。」

唐漢龍介紹說,相較去年六座城市,今年法國共有十座城市有神韻演出。「每年的觀眾人數都在增加,去年約十萬觀眾。今年預計有十五萬觀眾。多個城市的演出票在去年聖誕節前已經售罄。」

他透露:「去年十一月開始至聖誕節的期間,平均每天售票一千多張,高峰的時候每天出票二千多張。所以明年會邀請神韻在法國更多城市大的劇院演出。」

二、三月份的演出結束之後,今年四月和五月初,神韻藝術團還將重返巴黎再演出十場。二零二四年神韻在法國的演出將持續到五月十日。

更多有關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巡迴演出的訊息和購票,可瀏覽神韻的官方網站:www.shenyun.org

【關聯文章】
神韻演出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4/3/7/五國名城同步演出-神韻震撼政要精英-473954.html

(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主圖說明:二零二四年三月二日下午場,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巴黎的演出,結束時觀眾向神韻藝術家報以熱烈的掌聲致意。)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