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有心法 台南小餐館口碑歷久不衰

文/蘇容、孫柏(明慧之窗記者顏樸芳編輯)

台南東區鬧區東寧路與林森路路口的「慶發當歸鴨」小餐館,以味美料實著名而備受顧客信賴,餐館所用的材料諸如鴨肉、高湯頭等,都很重視食品安全和衛生,生意相當興隆。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和衛生是人們最關心的民生大計之一,能讓顧客一再光顧的店家,大多是能提供讓人放心又美味的佳餚,而這與店東的道德修為有極大關係。「慶發當歸鴨」小餐館老闆趙俊雄(阿俊)就是這樣的店東。

阿俊說:「我賣的飲食不只要好吃、符合顧客口味,更要考慮顧客的營養、健康,讓顧客吃得安心。」這樣心懷他人福祉的善良,不僅帶給顧客健康與美味,也給阿俊自己帶來生活的幸福與祥和。而這一切要從阿俊修煉法輪功談起,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走入修煉 感受神奇

趙俊雄平日總是氣色紅潤,笑容親切,讓人不禁好奇阿俊一定有很好的養生秘方。其實阿俊年輕時身體並不好,二十多年前因為過敏性鼻炎很嚴重,他連呼吸都非常困難。那時,阿俊很認真地吃藥,西醫看不好看中醫,但中西醫都看不好,很是灰心。

一次在隔壁洗衣店巧遇法輪功學員王先生,邀他一起來煉法輪功試試,阿俊為了祛病健身來到東寧公園煉功點。才學煉法輪功沒多久,很多毛病居然都好了,包括常犯的頭痛、痔瘡也都好了。從二零零一年十一月至今,他身輕體健,人也看起來很年輕。

除了健康狀況改善,阿俊還親身驗證了《轉法輪》(法輪功主要書籍)中所說的一些超常現象。例如在參加「九天學法煉功班」時,第五天半夜兩三點左右,阿俊被一聲轟隆巨響震醒,肚子感覺有一個強烈的東西在轉動,他想這應該就是書中所說的法輪在調整並淨化他的身體。

另有一個冬天的夜晚,阿俊睡覺時覺得渾身熱流通過,很舒服,不知不覺中感覺身體在起空,蓋的毯子都掉落地上。

阿俊說:「我側臥的身體往上飄,直到撞到蚊帳頂,然後再飄下來,再上去,再下來。」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他想:「不要再飄了。」才停下來。阿俊覺得很神奇,《轉法輪》書中所說的大周天通了的現象,真切地出現在他身上。

還有一天,阿俊在二樓睡覺,雖然是閉著眼睛,但家裏一樓的時鐘他看得很清楚,知道是幾點幾分,連一樓店內的價目表、洗碗槽、爐具、桌子、椅子的擺設,每一樣他都看得一清二楚。阿俊知道這是書中所說的開天目的某種情況。

修心向善 有口皆碑

這種種神奇讓阿俊更增修煉的信心。通過學法,阿俊知道法輪功重視修心,修煉人一定要提高心性,為他人著想,做一個更好的人。

以前遇到事情,他很容易急躁、發脾氣,修煉後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他知道那都不是偶然的,是給自己提高心性的機會。因此阿俊會先向內找自己哪裏沒做好,站在對方角度考慮問題,所以現在似乎沒甚麼脾氣,凡事都樂呵呵的。

工作中,阿俊本著「真、善、忍」準則要求自己,處處都要為他人著想,餐館所用的材料、大大小小配料,都要求純正品牌,重視食品安全和衛生。雖然這樣會加高成本,但阿俊認為讓顧客吃得安心比較重要。因為味美料實,品質可靠,吃過的顧客很多都會再來光顧,生意蒸蒸日上。

即使工作如此忙碌,阿俊還是維持清晨到東寧公園煉功學法的習慣,因為法輪功是一套很有利身心健康的功法,煉完功他總感覺蓄積了整天用不完的體力和耐心。

趙俊雄每天清晨到東寧煉功點煉功學法,修心重德,十幾年來無病一身輕。

回到店裏約早晨八點半,然後一直忙到晚上八點多,顧客滿意,生意又好,阿俊雖然忙碌,卻是很開心。

在做生意中,阿俊的真實、誠懇有口皆碑,他的善良更是體現在點點滴滴中。一次有位女士來買食物,打包付完錢正準備離去,阿俊看到地上有一張五百元鈔票,趕緊大聲喊回那位女士,把錢拿給她。那位女士讚歎說:「學法輪功的老闆真不一樣。」

還有一次,一位客人用餐之後,拿了一個看似家當的物品要抵費用,阿俊知道他經濟有困難後,免費請吃那一餐。

善待親人 家庭和睦

法輪功修煉人在社會中是個好人,在家庭中更會帶來祥和。

阿俊家四代同堂,又是獨子。八十多歲的老祖母曾跌倒腳骨折,送醫院開刀後後遺症很多,躺在床上大小便不能自理。阿俊的爸爸常常打電話給阿俊,叫他過去幫祖母通大便和洗澡。

沒修煉前,阿俊常覺得不情願,他認為爸爸退休了時間清閒,而自己做生意整天很忙碌;另一方面,爸爸作為祖母的兒子,不照顧自己的母親,卻叫孫子去做,實在讓人心理不平。

修煉後,阿俊的想法轉變了,知道甚麼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應該是他和祖母有更深的因緣關係;而且修煉人是先他後我,要為別人著想。所以每到需要幫忙時,他就馬上放下生意,過去幫祖母通便。

通便後整個房間很臭,父母都躲到樓上避臭,但阿俊不嫌臭,很細心地幫祖母通便並清理。祖母當時眼睛已失明但仍有意識,握著阿俊的手說:「謝謝你」,阿俊告訴祖母這是他做孫子應該做的。

阿俊每日三餐按時提飯給父母親和祖母吃,鄰居們都說:「修煉法輪大法很好!」讚揚阿俊學法輪功後更有孝心和善心。

後來,祖母和雙親陸續生重病,花很多錢也未能治癒,對此他太太曾有微辭,但經過阿俊誠懇、祥和的溝通後,太太感受到先生修煉法輪功後對長輩真誠的孝心、有一般人很難做到的耐心,更是佩服他整天體力充沛地忙碌著。阿俊的種種表現化解了一場不必要的家庭衝突。

阿俊生活中嚴謹要求自己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工作勤奮,很多繁瑣事自己承擔起來,儘量減輕太太的壓力;對子女也盡心照顧,載他們上下學、補習,用身教細心教導孩子做人處事的道理。

阿俊說:「我以前並不會忍讓,並不是那麼為別人著想,是因為修煉了法輪大法,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心法,才讓我成為一個真誠、善良、忍耐、能吃苦的好人。」他真心希望有緣人也來一窺究竟。

【延伸閲讀】
德國餐館店主:踐行真善忍全家受益 打腰鼓傳遞福音
兩個現代媳婦忍辱解難題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0/4/修心重德的餐館老闆(圖)-298526.html

(全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您可能喜欢我们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