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425 · 歐洲】德國民眾:我反對中共,不反對中國人

【紀念425 · 歐洲】德國民眾:我反對中共,不反對中國人

【明慧之窗記者王偉、宋蒖琂綜合編輯】為紀念「四・二五」法輪功學員北京和平上訪二十四週年,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五日,德國柏林(本文主圖)、漢堡、慕尼黑、法蘭克福和杜塞爾多夫等五座城市的法輪功學員,同一天在德國中使領館前和平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過往民眾了解了事實真相後,紛紛聲援法輪功學員的和平反迫害活動。

四月二十二日,法輪功學員在德國大學城曼海姆(Mannheim)舉行了紀念「四・二五」的講真相活動。有民眾表示:「在我的眼裏,中共就是一個獨裁的政府。我反對這個政府,不是反對中國人。」

二十四年前,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萬名法輪功學員為了自己的信仰與理念在北京和平上訪,是自中共非法統治中國大陸後的首次大規模和平上訪,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行爲,轟動全球。

法輪功學員在德國首都柏林中共大使館對面和平抗議。
法輪功學員在法蘭克福中領館前和平抗議。
法輪功學員在漢堡中領館前和平抗議。
法輪功學員在慕尼黑中領館前和平抗議。
法輪功學員在杜塞爾多夫中領館前和平抗議。
民眾聲援法輪功學員紀念「四・二五」。

杜塞爾多夫活動組織者之一瑪利亞(Maria)表示,和當年參加「四・二五」和平上訪的法輪功學員一樣,「我們今天也呼籲在中國可以自由修煉法輪大法,結束對中國同修的誹謗、逮捕、酷刑和謀殺。」

「中共迫害了數百萬和平善良的法輪大法修煉者,給他們和家人帶來了無盡的痛苦。天滅中共是天理所致。中領館工作人員的黨員身份使他們成為中共組織的一部份,所以也面臨著與中共同歸於盡的巨大危險。我們真誠地希望他們能及時了解法輪功的真相,退出黨、團、隊,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醫生夫婦:真善忍價值觀非常好

週末,德國大學城曼海姆的步行街人流如織。法輪功學員演示五套功法,向路人徵簽,希望國際社會有更多的人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真相給予關注。許多民眾駐足和學員交流,詳細詢問。

有不少人說,他們通過不同的社交媒體已有所了解(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有路人收下傳單,表示回家會仔細閱讀。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二日,德國法輪功學員在大學城曼海姆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圖為法輪功的功法演示。
德國曼海姆民眾聽真相並簽名聲援法輪功反迫害。

法裔機械庫爾奇(Kourkzi)先生帶著年幼的兒子經過真相展台。他告訴學員,自己曾在北京生活過兩年,在一所大學學習機械工程專業。庫爾奇說,「我在中國時,就聽說過法輪功,但是談論這個話題的人不多。法國媒體時有報導。有一、兩個主持人經常會在節目中,批評中共的人權現狀問題,包括對法輪功的迫害,還有維吾爾族人和西藏人。」

他說:「把眾多人的簽名呈現在政府面前,就會引起他們的關注。就像走在大街上的感覺一樣,如果人多會引人關注。那麼更多的人簽名,就會發揮作用。」

庫爾奇認為,有信仰很好。「人權應該受到尊重,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中包括自己的信仰。」

來自尼泊爾的內科醫生夫婦什雷斯塔(iShrestha)目前在德國攻讀博士學位。什雷斯塔先生說:「二零二零年在德累斯頓(Dresden)我看到過(法輪功的)活動。當時我有些好奇,想知道這是甚麼。後來就在社交媒體上看了很多這方面的視頻。記得有一段是一位澳洲的議員在議會上提到中共禁止法輪功在中國傳播,法輪功學員被抓,被判刑等等。」

尼泊爾內科醫生什雷斯塔(Shrestha)夫婦簽名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他認為:「打坐是亞洲的一種古老文化。人們僅僅因為打坐,就會遭到如此的(迫害),這令人費解。我感到非常難過。」

什雷斯塔還說:「真、善、忍價值觀非常好。任何信仰都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最終目標都一致。」

「我反對這個政府,不是反對中國人」

馬提亞斯・伯卡特(Matthias Burkardt)簽名後,用手機拍下了懸掛在真相展台一側的大型橫幅「中共是最邪惡的病毒禍害全世界」。

伯卡特說:「在我的眼裏,中共就是一個獨裁的政府。我反對這個政府,不是反對中國人。」

「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傷心。我知道,在中國,中國人的公民權利是受到限制的。甚至可以說根本沒有(人權),我也聽說中國有懲罰這些人(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監獄。(這些事情)通過媒體我已有所了解,雖然我沒去過中國。這是個處處受到監視的國家,無可置疑。」伯卡特遺憾的表述。

伯卡特說:「我感到很幸運,能夠在這裏自由地生活,不受約束地表達自己的思想,不會馬上讓警察從背後給我一棒子。」最後,他真摯地祝福法輪功學員反迫害活動成功。

婭娜(Jana)和一名同是來自家鄉保加利亞的法輪功學員交談。她說:「(中共)活摘(輪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是非人的行為,不能容忍。」

▌《九評共產黨》在線閲讀:https://www.tuidang.org/9ping/
▌三退自救:https://www.tuidang.org/

【延伸閲讀】
回顧「四・二五」 比利時軟件工程師:身心巨變 澄清真相
二十四年前這一天 這一萬人的舉止震撼全世界
衝破慣性思維 「四・二五」助中國人明辨謊言和真相

【延伸閲讀專輯】
「四・二五」精神
【紀念425 · 歐洲篇】
【紀念425 · 北美篇】
【紀念425 · 亞洲篇】
【紀念425 · 大洋洲篇】

長春插播
四億華人三退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3/4/25/紀念四-二五-德國曼海姆市民支持法輪功-459191.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3/4/28/德國五城四﹒二五中使領館前和平抗議-459315.html

(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