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親那段最遙遠的距離

我和母親那段最遙遠的距離

【明慧之窗記者華永光、沈容編輯】上世紀的九零年代,中國掀起了氣功熱潮。一九九六年,我15歲上初二,當我接觸到法輪功時,了解到這是以真、善、忍為準則的高德大法,因此開啟了學煉氣功之路。

我的母親信奉無神論,她認為氣功這種東西是假的,會走火入魔,所以當我跟她講述法輪功的美好,她總是不屑一顧,甚至反對。

但是,因為我修煉後變化很大,街坊鄰居、學校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人品讚不絕口,所以母親就沒再來干涉我。

最「遙遠」距離 持續八年

這樣平靜的日子過不了多久。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開始對法輪功迫害,這一切也出現了變化。二零零零年,我獨自去北京上訪,想向政府說明法輪功被冤枉的事實,卻被遣送回家,還拘留十五天。

當時公安相關人員給母親單位領導打了電話,並且到家裡抄家。我的母親本來就是一個好面子、重現實的女強人,連她單位裡的一位財務科長都說:「你母親啊,能幹、彪悍,我看見她也是懼她三分。」

抄家事件讓母親感到丟盡臉面,可說是奇恥大辱。因此,當我回家後,母親已經按耐不住了,她幾近歇斯底里地表示,如果我繼續修煉法輪功,就要和我斷絕母子關係,而且我不能提到任何法輪功的訊息,否則我母親就會開始吼叫。

母親認為我「中毒」太深了,為了給我「解毒」,她騙我去洗腦班,捏造事實地說,我煉功後如何變癡變傻,還被刊登在報紙上,我母親甚至燒毀我的法輪大法書籍。

因為我母親已經認定我是中共定義的「愚昧」人員,所以只要我一開口想解釋這一切,她就會打斷我,不給我說話的機會。我雖然感到椎心刺骨,卻無力化解母子的心結。

從此,我們母子兩人之間出現了一道深深的隔閡,難以跨越。這一段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這樣持續了八年,直到母親罹患了癌症 。

母親罹患癌症 一頓飯要餵幾小時

二零零八年某一天晚上,母親肚子痛得難受,去醫院檢查後,醫生只開了一點止痛藥。相隔四個月多後,母親症狀加重,換到婦保醫院做了全面檢查,醫院確診得了葡萄胎。經過三個療程的化療,癌細胞已經擴散到了肺部和身體其它部位。

母親化療過程的痛苦漫長且無望。她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任何飯湯只要一入口,就開始嘔吐不止。吃飯變成一場持久戰,一頓飯要餵上好幾個小時。

母親虛弱的身體坐不了、走不了,每次化療完,我還得背著她爬上七層樓,才能到家,而且還要非常謹慎小心,因為她連骨頭都會痛。

我們在痛苦絕望中,醫生給了一絲希望,就是使用臨床試驗階段、化療反應超強的一種藥物。醫生表示,如果這種藥物沒有效,他們也沒辦法了。但是如果願意嘗試,就要家屬和病人都同意,並且簽字承擔一切後果。

我問母親:「要不要做呢?」她沒有說話,只是輕輕點了頭。我知道,那是她的求生慾望,讓她不得不接受。

看著母親被病痛折磨著,我很痛心,而且我最痛心的是:我明明知道法輪大法可以救她,但是她不許我提起,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在病痛中煎熬。

我們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著:醫學上的化療結果是無法預測的,現在母親的身體已經不堪負荷了。而在我身邊,有很多絕症病人因為煉法輪功獲得身體的康復,但是我要怎麼和母親溝通這一件事情。

過去,因為沒有一個合理的契機,而如今,醫生的論斷強烈地刺激了我母親的求生欲,這不就是一個明擺的適當機會嗎?

悉心照顧 感動母親

到家後,我把母親背到沙發上,她斜躺著。因為她一整天都沒吃飯,我去煮了十個餃子,母親吃下一個半的餃子就吃不下了,過了一會兒想要吐,我就扶她到廁所,吐完後又斜躺在沙發上。

我坐在她旁邊說:「老娘,我想和您好好聊一聊。」

她立刻回我:「聊甚麼?你不就那點東西嗎?我不想聽,越聽越難受。」

我說:「我是您兒子,我看見您那麼難受,我心裏也很痛苦!我希望您好起來,這一點,難道您也感受不到嗎?剛才醫生的論斷您也聽到了,我看到您哭了,因為您覺得看不到希望。現在,您的親兒子打算告訴您重拾希望的辦法,您為甚麼就不想試一試呢?到了這個階段,我們母子之間連聊聊心裏話都不行嗎?」

這一個多月來,我從早到晚陪伴著母親,照顧著她,雖然我們很少說話,但是我對待她的一切,她是看在眼裡的。母親動容了,她說:「那你說吧。」

這是我們母子八年來,第一次心平氣和地促膝長談。

我把自己親眼看到絕症病人修煉法輪功康復的真實案例說起,也談到「天安門自焚」假案的真相,還有法輪功洪傳全世界的盛況,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聊的過程中,我感覺到母親漸漸精神起來了。

法輪大法洪傳於世,締造了人間的神話與奇蹟。一部高德大法,短短幾年就傳遍中國大江南北,又迅速傳向世界五大洲。(明慧之窗)

然後,我給她看了精彩、充滿能量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畫面。看完後,真的就是一瞬間,母親說她肚子餓了,然後我把剛才煮的餃子熱了一下,她竟然一口氣全吃完,吃了八個半,可是剛才她卻吃一個半就吃不下去了。接著她就去床上睡覺。

這40多天來,我第一次看到她睡得這麼香。晚上,阿姨來我家給母親做飯,母親也吃完了一小碗飯,沒有任何嘔吐的反應,連她都說:「倒是有點神奇了!」

「我一定和你一起煉功!」

不久,預定化療的日期到了,我給母親一台MP3隨身聽,裡面有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在廣州講法的錄音,我說:「您下午要化療,難受的時候,就聽一聽吧。」

母親化療當天下午,我一進入病房,就看到她坐上床上聽錄音。母親看到我來了,有些激動,摘下耳機對我說:「太神了!太神了!這次回去,我一定和你一起煉功!」

我當場很驚訝!母親到底經歷了什麼?讓她瞬間改變了自己的觀念,願意接受法輪功了。

母親說:「化療大概十五分鐘左右,我全身連骨頭都開始痛,痛到忍不住了。這時,我想起你早上給我的MP3,於是拿起來聽,聽著聽著,那種痛苦居然一瞬間消失了,我越聽越覺得有道理,而且身上一點難受的感覺都沒有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太神奇了!」

聽完母親說的話後,我眼眶已經溼了。我的母親是看重現實的人,她當初對我施加壓力,不讓我修煉法輪功,其實是對中共強權勢力的崇拜。

現在母親體驗到法輪大法的神奇。而且使用臨床試驗的藥物,是比一般化療藥物的藥效更強烈,是更厲害的毒藥,她都沒有太多的病痛反應。而且接下來的化療,她每天竟然都可以大口大口的吃飯,還渾身有勁。

化療總共有四個療程,每一療程中間有二週的休息時間,母親就和我回家學煉法輪功。我看她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光著頭、慈祥的坐在我的對面,就在這一剎那,我感覺到自己看到母親的真面目。

主治醫生看到母親化療期間還胃口大開,也驚歎地說:「妳可真是個奇蹟啊!我治了這麼多病人,沒有見過一個像妳這樣的!而且妳連白細胞都不補,這哪裏像個病人啊!」

母親聽到醫生這麼說,她就決定不做第四個療程了,她相信只要自己好好修煉法輪功,身體一定會康復。一段時間後,她又去醫院檢查,葡萄胎消失了,各項檢查指標也正常了。

母親自己也經常思考:每天三個小時有毒的化療藥物進了身體,為甚麼只要一聽法,就一點難受的感覺都沒有?真是比靈丹妙藥還神。

我跟母親說,因為法輪大法是佛法修煉,就會有神跡,這個世界上是真的有佛道神的。

結語

現在,母親已經修煉十多年了,她笑口常開、身體健康,一改過去的壞脾氣,我們之間那道深深的鴻溝,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也在法輪大法的佛光照耀下,消失了無蹤。

人生路上,難免在黑暗中迷失前進的方向,願您也能如同我的母親一樣,轉變自己的觀念,選擇那道照亮生命的光。

【關聯廣播】
明慧故事廣播:我和母親那段最遙遠的距離

【延伸閱讀】
兒子從自閉不語到品學兼優
高校青年教師:無病一身輕的快樂

【延伸閲讀專輯】
奇書《轉法輪》
「四・二五」精神
尋找生活希望的故事
尋找生命意義的故事
一人煉功全家受益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0/5/13/【慶祝513】「眼見為實」的母親親歷神跡-404941.html

(本文主圖來源:pixabay)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