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自閉不語到品學兼優

兒子從自閉不語到品學兼優

【明慧之窗記者心篤綜合報導】劉芯(化名)的丈夫二零零七年過世之後,當時她九歲的兒子奔奔就變得沉默寡言,原本活潑可愛的孩子不願再開口說話,完全把自己封閉起來,醫生診斷孩子為自閉症。

奔奔甚至初中都差點兒畢業不了,後來勉強拿到畢業證還上了職業技術學校。在技校期間表現得誠實、用功、勤快,學習成績在班裏名列前茅,還獲得獎學金。奔奔從自閉不語到品學兼優,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變化呢?我們來看看劉芯和奔奔的故事。

丈夫過世 兒子被診斷為自閉症

家住大連市的劉芯,當年四十六歲,丈夫在二零零七年過世。當時九歲的兒子奔奔變得沉默寡言了,原本活潑可愛的孩子不願再開口說話,完全把自己封閉起來。

為了讓孩子開口說話,她曾帶奔奔看過醫生,醫生說孩子有輕微自閉。她很不理解,奔奔只是安靜了一點,話少了一點,智力也是正常的,怎麼就被診斷為自閉症了呢?

兒童醫生說:「只要智力、說話沒問題,就算不上是自閉症,其實這是一個認識誤區。自閉症有分輕重程度,一般自閉傾向較輕的孩子,表現為愛自己玩、說話少,這種情況通常被認為是內向或者乖巧,而不會想到自閉。」

醫生告訴她,唯一的辦法就是和孩子多交流,儘快打開心結,多陪陪孩子。否則,對孩子不利,嚴重的時候終生需要人照顧。

聽完醫生的話,劉芯心中更難過。因丈夫過世,家中重擔全落在她一人身上,她做過保潔工、食堂幫廚,當時每天早上六點上班,晚上六點多鐘到家,一天也不休息,每天工作很累,沒時間陪孩子。一天工不能耽誤,工資每月七百元,這就是她娘倆的活命錢。

奔奔上初中後,因為不說話,又經常不寫作業,學習成績太差,老師勸劉芯給孩子辦理退學。但她認為每個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權利,雖然奔奔不願說話,但也不能剝奪他的權利。

老師說照這樣下去,奔奔如果畢業成績不合格是拿不到初中畢業證的。劉芯告訴老師,她沒什麼奢望,書能念啥樣算啥樣,不想讓孩子留下遺憾。老師便同意讓奔奔繼續念書了。

孩子聽了《轉法輪》「飛來」了畢業證

後來聽人說讀法輪大法的書給孩子聽,對孩子有幫助,劉芯就從親戚那兒請來《轉法輪》,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每天下班給孩子讀一小節。奔奔不說話,只是聽,能聽進去。

有時,她與孩子一起聽師父講法錄音、看神韻晚會光盤及其他講法輪大法真相的光盤,娘倆非常愛看這些光盤。

這樣給孩子讀了一年《轉法輪》,其間他們也在紙幣上寫上「法輪大法好」等真相,買東西時花出去。開始寫得少,後來越寫越多,經常花這種真相幣。奔奔的狀態漸漸有了改善,偶爾能和別人說話了,也能寫作業了。孩子越來越懂事了,經常幫媽媽做飯做菜、收拾家裏。

《轉法輪》是李洪志先生指導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主要書籍,此書已被翻譯為四十多種語言。(圖片來源:明慧網)

到了頒發畢業證那天,當班主任讀到畢業證書上奔奔的名字時,老師驚呆了,手中的杯子都掉地上,滿臉錯愕,半天才緩過神兒來。

其實,就連熟悉他們娘倆的人也不相信她兒子會拿到初中畢業證,因為畢業成績要三百分才拿得到畢業證的,而奔奔才二百多分,班裏有兩個平時學習比他好的學生還沒拿到畢業證呢。

這真是天降洪福,太神奇了。劉芯說,就是因為他們相信法輪大法好,努力做好人,有了福報,「飛來」了畢業證。

孩子成績名列前茅 找工作順利被錄用

奔奔初中畢業後上了職業技術學校,在技校期間,他誠實、用功、勤快,有大法給他開啟智慧,因此提高很快,學習成績在班裏名列前茅,班裏僅有兩人獲得獎學金,他就是其中一個。

後來奔奔畢業了找工作,那家公司規定必須體檢合格才能簽合同。他在其它考核時都很順利,只是在體檢時出現狀況,體檢報告顯示他紅細胞指標偏高,尿蛋白也有點高,心跳過快。公司領導告知體檢不合格的,第二天早上要重新體檢,再不合格的,不予錄用。

親友都替奔奔著急,有的人說有病就先治病;而煉法輪功的親戚就提醒他們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多聽聽師父講法,不要緊張,調整好心態。

第二天早上去醫院體檢,娘倆一直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等下午去拿體檢報告時,醫生說體檢合格了。就這樣,奔奔被錄用了。

大鐵扳手砸壞了眼鏡 孩子沒讓同事賠

一天,奔奔和同事一起工作,他需要一把扳手,讓同事拿給他。同事從工具箱中把扳手隨手扔給奔奔,他當時正在低頭幹活,根本沒留意,那扳手直接朝他飛來,一下子砸到他的眼鏡腿上,金屬鏡架腿當即打斷了,眼鏡一下掉落到地上。

同事當時就蒙了,一個大鐵扳手,距離又近,力度不小,試想一下,如果重重砸在太陽穴上,可能就沒命了。同事嚇壞了,臉都白了,從那以後同事再也不敢亂扔工具了。

劉芯問孩子當時害怕嗎?奔奔說沒有。眼鏡雖然被砸壞了,但他沒讓同事賠,自己又掏錢配了一副。她問孩子:「你咋不叫同事賠你眼鏡?我省吃儉用花六百多元給你配的眼鏡,沒戴多久就壞了。(劉芯當時每月工資一千多元)」

奔奔說:「同事又不是故意的,我有大法師父保護呀!」劉芯覺得兒子的悟性真好,境界比媽媽高!

學大法帶來大福分

奔奔說,如果沒有大法師父護佑,沒有大法,他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不但初中畢業證拿不到,技校念不成,更談不上有穩定的工作了。他說他能在技校裏品學兼優,獲得獎學金,工作後身心健康,這些都是托師父和大法的福。

奔奔的變化經歷,親朋好友都感到不可思議。一個不開口說話、完全把自己封閉起來的孩子,擺脫了自閉症的狀態,恢復正常了!這樣的神奇讓所有知道這事的人都驚歎不已,見證了大法超凡的威力。

劉芯非常感謝師父救了奔奔,救了這個家!希望自己的這些經歷寫出來後,讓更多的人知道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有福報,不要相信中共抹黑大法的謊言。

劉芯非常感謝師父救了奔奔,救了這個家!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延伸閲讀】
從問題兒童到陽光男孩
曾經失憶狂躁二百斤的她 如今開朗活潑婷婷玉立
台灣研究員:孩子真的永遠不夠優秀嗎?
學《轉法輪》兩個半小時 擺脫抑鬱症
【明慧視頻】偶像練習生落選後坎坷尋道的經歷

【延伸閲讀專輯】
《為甚麼會有人類》讀後感
德行典範
兒童教育
尋找生活希望的故事
尋找生命意義的故事
一人煉功全家受益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7/8/28/兒子聽大法-走出自閉症-351422.html

(本文主圖攝影:Alinda Tian)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