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越來越美的女兒

我那越來越美的女兒

文/法輪功學員(明慧之窗記者顏樸芳編輯)

二零二零年八月,悅然(化名)的女兒被理想的大學錄取了。她了解自己的女兒資質平平,並不比別人更聰明,可是在中考(考高中)和高考(考大學)的兩次人生大考中,她都超常地發揮實力;更重要的是,她在沒有補課(補習)、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輕鬆度過大考。

女兒為何如此幸運呢?我們來看看悅然的敘述。

聽故事長大 小學的她語文特好

二零零八年九月,我的女兒剛唸小學,我也結束了冤獄。中共在一九九九年開始鎮壓法輪功後,我因堅持對真、善、忍的信仰,被冤判三年半。

回到家當天傍晚,我心情複雜地站在學校門口,期待著等待已久的母女重逢。在放學的隊伍裏,女兒比同齡孩子顯得瘦一些,眼神是怯生生的。我緊張了起來:孩子還記得我嗎?我的突然到來,她能接受嗎?

還好,女兒平靜地接受了我,把小手遞給了我。當我牽起女兒溫潤的小手時,心裏有一股暖流蕩漾開來。

我丈夫在我受迫害之前,非常支持我煉功,在警察面前說了我很多好話。然而,這次冤獄卻讓他非常害怕,反覆叮囑我不准和孩子說信仰的事。所以,我就沒和孩子說起過。

一天晚上,孩子的小臉蒼白,肚子非常難受,我猶豫著要不要把九字真言告訴孩子?後來看孩子實在難受,我就告訴她: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個字能減輕痛苦,孩子聽話地念了幾遍,很快身體好起來。我大大地鬆了口氣。

有一次,女兒說脖子不舒服(其實就是落枕),無論向左還是向右歪頭,總是不舒服。我就放歷史紀錄片《我們告訴未來》的語音版給她聽,才聽五分鐘,她的脖子就不難受了。她驚喜地說:「這真相是特效藥啊!吃藥也沒這麼快就好的。」

每天晚上,我都給女兒講睡前小故事,包括中國傳統文化典故和各種善惡有報的故事,她總聽得津津有味。女兒在一個個故事的滋潤中沉沉睡去,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那份純真令人動容。有天晚上,她聽完故事後,把小被子緊緊裹在身上說:「太幸福了。」

在她四年級的一次家長會上,班主任老師罕見高調地表揚她,說她語文學得特好,而且還補充一句:「語文想提高成績可不容易,一般語文好的同學都是小時候聽故事長大的。」

這個觀點令我十分震訝,後來知道了有更多人也持這樣的觀點。原來,聽故事長大的孩子是最幸福的,那我給女兒講的睡前小故事是傳統故事,更是無價之寶呢。

在女兒小學高年級的每個寒暑假,我會帶她參加大法小弟子的集體學法(學法輪功書籍),隨著不斷地學法和煉功,她的身體越來越好。我做真相光盤的時候,她幫著我裝盒,將製作真相的材料從一樓扛到五樓。

從三年級開始,女兒幾乎每個學期都是「三好學生」。六年級上學期期末,她得到了更好的品德獎項——「最美學生」。

與人為善 中學的她是個小老師

上中學以後,別的同學都在忙著補課(補習),而她依舊按照自己的節奏安排學習和生活。她不補課,不玩電子產品,也不追星,她的娛樂時間選擇了學習樂器。不管功課怎麼繁忙,她都會擠出時間來練習樂器,還多次參加過省裏的比賽。

女兒喜歡聽明慧廣播的小弟子修煉園地,同齡人的修煉故事給了她很大的啟發和鼓勵。所以,儘管她煉功少,學法的時間有限,但是真、善、忍的做人理念卻能深植於她的內心。
法輪功真、善、忍的理念深植於女兒的內心。(明慧網)

她與周圍的同學相處很好,很願意幫助別人,更能體諒別人,尤其是對家境不好的孩子。下課休息時,經常有同學問她許多課業難題,她都不厭其煩地給以解答。

上高三以後,時間就更緊張了,但是無論如何,她都會找一小段時間學法,利用每天上學路上的時間默背《洪吟》。

高三下學期,女兒的成績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她的容貌也有了很大的變化,皮膚變得白淨細膩,嘴唇總像塗了口紅般鮮豔,眉毛顏色更黑了。同年級所有的同學和老師都看在眼裏。

在高三的最後一次學生評語表上,班主任老師寫的評語是:成績優異,品質優秀,在同學中有很高的威望。有些家長也對我說:「妳家孩子太懂事、太優秀了!」

相信真善忍 大學的她依然純真善良

上大學後,女兒成了同學羨慕的對象,成了聚光燈下的令人矚目的角色。我擔心她在大染缸裏被污染,女兒嘆道:「媽您可真是的……居然怕我變壞,怎麼可能呢?我有心法約束!」女兒的心法,就是用真、善、忍為標準來要求自己。

在世間險惡、人心不古的現代,我們不用擔心女兒會迷失人生方向走上歧途,也沒有許多家長擔心的早戀、叛逆、精神崩潰、離家出走、被同學孤立、拉幫結派等等。在師尊的看護下,女兒身體健康、心理陽光、學業有成,作為父母真是感到欣慰。

法輪大法是叫人重德行善的高德大法。生在大法洪傳時代的世人,能秉持對大法的敬意,同時提升道德標準,就會得到大法的護佑,就會運隨心轉。如果您有興趣,不妨來了解大法的美好與真相,或許您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延伸閲讀】
從問題兒童到陽光男孩
她用善心化解重重磨難
香港青年:修煉大法讓我找到生命的方向

【延伸閲讀專輯】
中華傳統女子美德
德行典範
兒童教育
一人煉功全家受益
珍惜人生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3/4/6/女兒的故事-458436.html

(本文主圖:示意圖、非本人/攝影:龔安妮)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