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文章】走過人生低谷 患紅斑狼瘡的越南教師獲新生

【聽文章】走過人生低谷 患紅斑狼瘡的越南教師獲新生

文/越南法輪功學員(明慧之窗記者顏樸芳編輯)

二零一四年,越南女子阮氏芳(化名)得了紅斑狼瘡,那時她才二十五歲。病痛讓她覺得人生走到了低谷,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活著?但現在的她身心都重見光彩,這是一個怎樣的奇蹟?

【聽文章】

audio-thumbnail
走過人生低谷 患紅斑狼瘡的越南教師獲新生
0:00
/9:51

紅斑狼瘡是一種病因未明且無法治癒的免疫性疾病,發病時自身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攻擊身體的細胞和組織,導致發炎和組織損害。症狀包含:關節炎、發燒、胸痛、脫髮、口腔潰瘍、淋巴腺腫大、疲倦,及臉部紅疹等等,必須終生服藥。

我可以結婚嗎?我還可以活多久?

那段日子發生的一切,讓二十五歲的阮氏芳不知所措,並且難以置信。她剛開始嚴重脫髮,然後四肢骨折,接著全身腫起來,整形外科醫生說她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接著又嚴重貧血,給城裏最好的醫生治療兩個月,可病情沒有好轉,她被送去一個輸血醫院做檢查。

在等待檢查結果的這幾天,她發高燒、全身抽搐、呼吸困難,於是被送進急救室。從那以後,她每個月固定要去醫院做一些檢查。但原有的疾病不斷惡化,新的病不斷出現,痛苦也不斷增加。

她灰心地問醫生:「我可以結婚嗎?我和男朋友已經考慮結婚了,我還可以活多久?」

執著名利愛情  男友卻變心疏遠

阮氏芳讀大學時曾想:「究竟甚麼樣的人才是個好人?有哪本書能教人做好人?做好人行得通嗎?甚麼是對?甚麼是錯?」那時她閱讀很多討論如何做人、如何讓生命更有意義的書籍,自己也覺得有改變,在做好人。但改變只停留在表面,她的內在並沒有改變,所以持續不了多久。

開始工作以後,她在意著個人利益、成就、金錢,執著於名利和愛情,還覺得自己非常好,比很多人都好。她將精力投入在可以賺很多錢的校外教課,對學校裏的教書工作失去了熱情。因為一直忙著賺錢,導致身心疲憊、脾氣暴躁。

自從生病以後,她以為很愛她的男友卻完全變了樣。病痛的折磨和心裏的傷痛使她的情況越來越糟,有一種從未感受過的寂寞與淒慘!她幾乎無法在學校繼續工作,可是她仍然沒有放棄校外收入較多的兼職。

謹慎分析辨別 決定認真修煉法輪功

二零一七年,阮氏芳被病痛折磨得沒辦法,覺得人生沒有意義,這時,她幸運地接觸到法輪功。

因為聽到許多混雜的信息,所以一開始她抱著很謹慎的態度去分析、辨別,並且總結出幾點:法輪大法教人按真、善、忍的標準做人,要求人不斷提高心性,同時能祛病健身,讓人達到健康。是一個佛家法門,修煉人在社會中完全按照正常狀態生活、工作,沒有宗教形式,和政治無關,並且完全免費。

她被李洪志師父及真、善、忍法理打動了,也很敬佩中國國內那些堅強的修煉人。二零一八年四月,她決定非常認真地修煉大法!

二零一八年四月,她決定非常認真地修煉大法!(示意圖,非本人。圖片來源:明慧網)

妹妹:妳的言行不再讓人討厭了

阮氏芳在生病以後,變得易怒、愛抱怨。當她認真學法(學習法輪功的書籍)和煉功後,改變了很多觀念和看法,她儘量按照大法法理去做人做事。妹妹對她說:「妳的行為舉止不再那麼讓人討厭。」

阮氏芳說:「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執迷於職位和利益,也意識到校外兼職影響了我的本職工作和教書時的心態。如果我沒有修煉大法,我永遠也意識不到這些,反而為自己找很多很多理由辯解。」

有人捐給學校每位老師一百萬越南盾(當時約四十三美元),她把這錢分成五份,給了五個喜歡讀書的學生,讓他們可以買更多的書來讀;同時還自費打印一些材料來幫助學生更完備地準備考試。有時也幫其它班級打印一些材料,如果他們忘了付錢,她就當作是送給他們的禮物。

阮氏芳說:「在過去,我是做不到的,我會很生氣、鬱悶,並且一直為那些錢耿耿於懷。」

過去的她很自私,只想著甚麼是對自己最有益的,對比自己更受歡迎的同事總心懷妒嫉。現在,她會和同事分享資源並為他們著想。

通過不斷地學法,她明白了人生中遇到的所有苦難都和前幾世有關係,欠了誰的債就必須要償還,怨恨心逐漸沒有了。修煉以後,她學會了用「真善忍」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在矛盾面前,把自己的心放下;事情做得不夠好的,儘量下次做好。

這個過程並不容易,但是日積月累的,她慢慢地去掉了很多執著,覺得內心平靜、身心輕鬆和愉悅,真的體會到作為一個真正修煉人的樂趣。

無病一身輕 媽媽:這一切太神奇了!

阮氏芳十五歲開始來例假,但是經常經血過多或全身不舒服,每個月幾乎有一半時間都在痛苦之中。醫生要她定期回診,可是到了她二十歲,醫生還是沒有找到醫治她的辦法,只說是「青春期月經失調」。

她患上紅斑狼瘡以後,月經失調的症狀更加嚴重,每次月經前的腿部疲勞感及不適,讓她必須服藥,甚至還得穿上醫用彈性襪。上課時必須坐下來摩擦雙腳緩解,睡覺前必須按摩雙腿,睡覺時必須把腿墊高,甚至有時難受得根本睡不著。

因為紅斑狼瘡,她有一個指甲長得很長,並且和肉是脫離的;總是臉色蒼白、面部浮腫、身體瘦弱;治療紅斑狼瘡的藥物副作用又非常強烈。這種情況持續了好幾年,不但影響了她的工作,也使她無法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

修煉大法後,她的指甲長好了,她甚至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癒合的;她的月經完全正常了,雙腿的不適感也消失了。她不須服用任何藥物,也不用採取任何醫療措施,甚至忘了自己以前還有心臟病。現在教課時,她可以跑來跑去地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

她的媽媽說:這一切太神奇了!

修煉後精力充沛 身邊人開始接觸大法

有一段時間,學校裏老師緊缺,阮氏芳一週教課超過四十堂,每堂課四十五分鐘,這種情況持續了三個月。對一般人來說,承擔這麼大的工作量是很難維持一個好的狀態,而她卻沒有任何心臟的不適,也沒有出現任何不正常症狀。所以同事們經常問她到底有甚麼秘訣可以一直保持充沛精力?

她說:「這都是因為我修煉了法輪大法。」同事們注意到她內在、外在的變化,他們都知道這個功法很好,有的人還問更多關於煉功的事情。她的家人目睹了大法的神奇,她的媽媽也開始修煉大法,她的外婆喜歡讀大法書,每天都在讀。

阮氏芳說:「如果我沒有修煉大法,也許我就是家庭和社會的負擔。修煉大法讓我獲益太多,太多的奇蹟發生在我身上。希望透過我的故事,能使每一個和大法有緣的人都能儘快的得法修煉,從中體驗大法的美好。」

二零一九年五月十六日,來自越南的法輪功學員參加了橫穿紐約曼哈頓的萬人大遊行,慶祝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明慧網)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延伸閲讀】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彰顯大法神奇
印尼新學員:修煉法輪功 紅斑狼瘡痊癒
偶遇「心靈藥單」美國女子十年紅斑狼瘡三月消
被罕見皮膚病折磨的嬰兒奇蹟般康復

【延伸閲讀專輯】
《為甚麼會有人類》讀後感
神韻演出
奇書《轉法輪》
珍惜人生
法輪功是什麽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17/【慶祝513】越南學員-我幸運的找到了大法-387435.html

(本文主圖來源:pixabay,示意圖,非本人)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