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真善忍 法輪功讓無數家庭和樂安寧

遵循真善忍 法輪功讓無數家庭和樂安寧

文/陳和(明慧之窗記者心篤改寫)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儒家思想的精髓所在,這段話出自於《禮記・大學》:「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由此顯見,「修身」與社會和諧、天下太平有著密切的關係。該如何修身呢?《大學》給的方法是「格物、致知、誠意、正心」,由此可知「修心」是最為重要的。只有道德品質提高了,整個家庭家族或者采邑(古代的領地)才能諧和,並推及社會國家實行仁政德治,最終獲得天下太平。

「修身」首重「修心」

西漢武帝「獨尊儒術」以來,儒學成為官學和國教。孔子提出的「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等,數千年來指導著為人處世之道,也成為歷朝皇帝治國理政選人的標準,使社會維持在一定的道德水準之上。

然而,一九四九年中共竊政後發動了一系列運動,將中華傳統文化破壞殆盡,將傳承文化的知識分子的脊梁打斷、打彎。沒有了信仰的中國人,在「一切向錢看」的思想引導下,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著,越來越多的人背離了儒家待人接物的準則,使家庭矛盾劇增,社會問題更是層出不窮。

當此危急時刻,推崇真、善、忍的法輪大法於一九九二年由李洪志先生傳出,猶如一股清泉注入社會。很多人走入修煉後,身體改善、心性提高,這使得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上億人學煉法輪大法,對身邊的人、對整個社會,起了相當巨大的正面影響,社會道德水準在全面提升。

淺層上看,法輪功學員信奉的真、善、忍與儒家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念是相通的,首先都是要修心,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法輪大法傳出三十年,在改變家庭和社會風氣中發揮了巨大的影響,相當多的法輪功修煉者在家庭、社會起到了純正作用。

以下選取一些刊登在明慧網的故事,法輪功修煉者以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信奉真、善、忍之後,成了世間難得的好人。在家庭中,孝順公婆、夫妻和睦、友愛兄弟姐妹,對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證明了大法的偉大。

一、人見人誇 無怨無悔照顧公婆

「百善孝為先」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代孝子孝女比比皆是。但在當今道德崩壞的中國,不孝兒女到處都是,年邁父母心酸的眼淚常常讓人痛心。然而,在很多法輪功學員的家庭卻截然相反,他們孝順父母公婆,甚至無怨無悔照顧癱瘓在床的老人,贏得家裏家外異口同聲地稱讚。這類例子數不勝數,以下只選取幾例:

日夜細心看護癱瘓婆婆

6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溶溶,修煉法輪大法已二十多年了,身心受益,她還照顧著90多歲癱瘓在床的婆婆和90歲的公公。

兩年前,公公、婆婆因房屋拆遷,搬過來跟他們一起住,不久婆婆癱瘓了,大小便得靠別人抱到便盆上,白天晚上十來次。後來婆婆又有了腦血栓後遺症,不能吃喝、不能說話、半邊身子不能動,靠鼻飼維持生命。

溶溶每天為婆婆清理大小便,擦洗身體,經常翻身避免長褥瘡;根據婆婆的情況搭配每餐的飲食結構、鼻飼次數,晚上睡在婆婆的床邊,細心照顧。

公公、婆婆家的親戚們時不時地過來看看,每次來都讚歎地說:「家裏什麼時候都乾乾淨淨的,一點味都沒有,這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晚輩們也說:「你是我們的榜樣,有信仰就是好!」公公也對她說:「要說我做過什麼好事的話,可能是上輩子對你好,這輩子才有了你這麼個好媳婦。」

溶溶回答:「您謝謝大法師父吧,如果我不修大法,我做不到這樣的。」

公公、婆婆家的親戚們時不時地過來看看,每次來都讚歎地說:「家裏什麼時候都乾乾淨淨的,一點味都沒有,這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看護臥病在床的公公吃喝拉撒

53歲的法輪功學員秀秀,按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僅善待打罵自己的丈夫,還細心照顧公婆。在公公患病臥床的日子裏,她經常放下店裏的生意去幫婆婆照顧公爹。在婆婆去世後,她承擔起照顧公公的責任。

因為公公排尿有障礙,要伺候他撒尿、翻身;嚴重便秘時還得戴上手套幫著摳大便,卡痰時要用注射器幫著吸痰。公公的下巴總掉,要幫他端下巴,一勺一勺的餵水、吃飯。

公公感動地說,秀秀是他的親閨女;外人都說,像她這樣的兒媳婦天下難尋。大姑姐對她說:「咱爹如果不是你這麼精心照顧,一定挺不到現在。」丈夫在眾多親人面前感慨地說:「我媳婦對我父母的孝順我都做不到,我媳婦是這樣的!」並伸出大拇指表示他媳婦是好樣的。

秀秀說:「這都是師父教我這麼做的,孝敬老人是應該的,我要不是修煉大法,不懂得修心向善,我也做不到啊!」

「方圓十幾里最好的兒媳婦」

法輪功學員佳佳(化名),丈夫因為工作經常不在家,她一人照顧90多歲、癱瘓多年的公公。她每天得抱公公上便盆,給他穿衣服、脫衣服、洗尿墊,還得餵食、幫刷滿口假牙。剛開始抱不動公公,她就想著:「我是大法弟子,大法是無所不能的!」就能很輕鬆地把老人抱起來。

公公的一個哥哥也有六個兒女,他的兒女說:「我們六個兒女輪流伺候老人,都累得夠嗆,你自己一個人怎麼能承受得了?」她說:「我是修煉人,身體好,不但能承受得了,還覺得蠻輕鬆。」公公的哥哥最後身體長褥瘡,腐爛感染發燒去世,而她的公公至今身體狀況都很好。

她的親朋好友、周圍鄰居,連方圓十幾里的老鄉都有人說,她是這個地方最好的兒媳婦,是學大法的,也都說「法輪大法好!」

二、夫妻不離不棄 高標準要求自己

俗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然而,法輪功學員卻秉持著善念,對自己的丈夫或妻子不離不棄。這類的例子很多,以下只選取幾例。

十年如一日照顧癱瘓病妻

67歲的法輪功學員黃彪,十多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病妻,多次挽救瀕臨死亡邊緣的妻子,是遠近聞名的大好人和鄰里親朋中有口皆碑的好丈夫。

妻子兩次腦出血後,身體很多基本功能都喪失了,四肢都不活動了,吃東西吞嚥都很困難,成了吃、喝、拉撒、睡都要人伺候的癱瘓病人。要精心伺候著餵水、餵飯,只能一點一點的、慢慢地把流食餵到她的嘴裏,稍不注意她就被嗆著。

癱瘓的妻子都是拉撒在床上和褲子裏,卻不能使用紙尿褲,因紙尿褲裏面含有大量的化學物質吸水成分,一用她的皮膚就過敏甚至潰爛,只能用棉布片子。他每天都得清洗一大堆尿片與尿褲,家裏的陽台上,一年365天都掛滿著尿褲與尿片。

妻子的大便都是他用手從肛門裏一點點的摳出來。每天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照顧妻子,非常辛苦,但他從來沒怨過妻子,反而覺得這是丈夫的職責。

黃彪說:「在苦難中,我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看問題,想事情,能處處為別人著想,以苦為樂,這都是大法教我做的,是法輪大法改變了我。這也是大法修煉者應有的狀態。」

黃彪的兒子也說:「沒有爸爸這樣的照顧,媽媽早就不在人世了。」

妻子原來工作單位的老領導、同事都說:「當今社會,物慾橫溢,道德低下,人際關係冷漠,親人間為了錢財利益,反目成仇比比皆是,大難來時各自飛,誰管誰的死活呢?像黃彪這樣的好人太難找了,還是人家法輪功好啊!」

法輪功修煉者能改變家庭的氛圍,讓家人們和親人之間關係溶洽、和睦,關鍵就在於所信奉的真、善、忍

復婚悉心照料癱瘓丈夫

長春法輪功學員於愛麗在被警察非法抓捕後,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失去了照顧。

於愛麗在修煉前,她的丈夫沒事就對她又打又罵,吃喝嫖賭樣樣都會,那時的她也是爭強好勝,和丈夫對著幹。兩人每天生活得很苦很累,後來辦了離婚。

愛麗修煉法輪功之後,按真、善、忍要求自己,遇事總是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出現矛盾總是找自己哪裏做得不對,完全變了個人。

雖然她和丈夫離異了,仍經常去看婆婆,買吃的買穿的,問寒問暖。丈夫後來得了腦出血開顱做手術後,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整個人呆呆傻傻的。她為了照顧丈夫,與他復了婚,且無怨無悔地悉心照料。

看到了於愛麗的變化,身邊的人無不稱讚法輪大法,法輪大法能真正地讓一個人變成好人。這樣的好人為何被抓呢?這不正說明中共之惡嗎?

「打架大王」丈夫脫胎換骨

法輪功學員寧寧(化名)的丈夫,原來是當地出了名的打架大王、好戰分子,殺打不怕,走哪打到哪。夫妻倆也是戰爭不斷,寧寧經常被他打得傷痕累累、滿頭大包。

後來寧寧修煉了法輪功,按照「真善忍」法理嚴格要求自己,讓丈夫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美好。在丈夫的同學勸說下,丈夫也開始修煉了。在他聽師父講法錄音的第二講時,煙酒全戒了。

大法使他脫胎換骨,臉上的殺氣沒了,懂得孝順父母,家裏活搶著幹,不再打老婆罵孩子,遠離狐朋狗友,不再吊兒郎當,學會了為別人著想,並且主動承擔起照顧癱瘓在床的大哥的重擔。

親朋好友看到丈夫的巨大變化,由衷感歎法輪大法的神奇美好。從此,寧寧的公婆和父親都修煉法輪大法了。

三、手足情深 善待兄弟姐妹

儒家認為孝悌是仁之根本。孝順父母是指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悌」是指兄弟姐妹和朋友等同輩間的友愛。法輪功學員在這方面有不少佳話。

寬容善化娘家婆家兩位二哥

50多歲的農民瑄瑄(化名)是法輪功學員,她有兩個二哥,一個是親二哥,一個是她丈夫的二哥。兩個二哥都受中共邪黨文化毒害甚深,都極端自私、暴力、六親不認,凡事只看眼前的利益。因此,她對他們一直有著很深的怨恨心。

在走入大法修煉後,瑄瑄放下了怨恨心,學會了寬容,主動對他們噓寒問暖。這種善與慈悲的表現,使她的兩個二哥發生了改變,或退出了中共組織,或認同大法。

金融高管化解姐妹宿怨

近50歲的葛浩(化名)是金融高管,曾經因為遺產分配問題與兩個姐姐出現糾紛。修煉後他想到自己是法輪功學員,要善待別人,更何況是自己的親人,因此主動與她們改善關係,提供幫助。最終,讓她們和家人明白了真相,退出中共組織;有的家人越來越認可大法,也成為了法輪功學員。

家中的浪子回頭

法輪功學員心羽的弟弟過去遊手好閒,起先開店做生意,但開一家關一家;之後又沉溺於賭博,欠下了巨額賭債。幾年來到處找親朋好友借錢,拆東牆補西牆,到最後沒有任何一個親戚敢借錢給他。後來,他因欠高利貸,被債主逼到走投無路想自殺,哭著找到心羽,求她幫他把十九萬八千元欠款還上。

心羽在幫弟弟還掉鉅款前,與他推心置腹的談了一中午,並深入地講了法輪大法真相,講了大法如何教人做好人,如何使道德昇華、造福社會。

弟弟說:「姐,你修煉大法後的變化,我和全家人其實都看在眼裏,我從你身上感受到了真正的善!」他從此改邪歸正,重新做人,不光是徹底戒賭了,工作積極了,也會照顧家裏了。

父母都說,唯有大法才能善化人心啊!以前用棍棒打都沒辦法讓兒子回頭,現在卻是「浪子回頭金不換」。

結語:真善忍讓無數家庭和樂安寧

法輪功修煉者能改變家庭的氛圍,讓家人們和親人之間關係溶洽、和睦,關鍵就在於所信奉的真、善、忍。大法法理不僅改變了法輪功修煉者,讓身邊的人看到了大法的美好,也在改變著他們的親人,潤物無聲中善化人心。

然而中共卻是在打擊真、善、忍,把人變得冷漠自私,坑矇拐騙、偽劣假貨盛行,黃賭毒漫延中華大地,使得人人變成這場迫害的受害者。可喜的是,當今社會,人們也在紛紛覺醒。

這場對佛法修煉人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誰善誰惡一目了然!

大法法理不僅改變了法輪功修煉者,讓身邊的人看到了大法的美好,也在改變著他們的親人,潤物無聲中善化人心。世界需要真、善、忍。

【關聯文章】
普天同慶「五・一三」

【延伸閲讀】
「五・一三」感懷:迎接普天同慶的美好節日
【明慧513徵文】工傷癡傻十多年 幸運之神來敲門
【明慧513徵文】兩份遺囑的故事
【明慧513徵文】知名演員、自媒體人:人生如逆旅 歸途師導航

【延伸閲讀專輯】
《為甚麼會有人類》讀後感
奇書《轉法輪》
尋找生活希望的故事
尋找生命意義的故事
珍惜人生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2/4/23/【徵文選登】真善忍讓無數家庭和諧安寧-439760.html

(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