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紐約法輪功真相點 嫌犯被控兩項重罪

襲擊紐約法輪功真相點 嫌犯被控兩項重罪

文/明慧網記者採菊(明慧之窗記者宋蒖琂編輯)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五日中午十一點五十五分左右,紐約市警109分局的警察在法拉盛緬街與凱辛娜大道的交界處,拘捕了近日多次暴力襲擊法輪功多個真相點的疑犯鄭步秋(Buqiu Zheng)。

二月十六日,皇后區刑事法庭審理此案,鄭步秋被指控兩項E級重罪:四級「刑事損壞罪」和「仇恨犯罪」。

襲擊法輪功真相點暴力事件發生後,二月十三日,紐約州第四十選區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 Vazquez),公開譴責這一犯罪行為,要求各級民意代表、警方和地區檢察官重視這起仇恨犯罪、侵犯信仰自由的案件,將兇徒抓捕歸案,繩之以法。

有民眾表示,除了要依法懲處兇徒外,還應該將其遞解出境。

https://peachcms.nyc3.cdn.digitaloceanspaces.com/2022/02/chy528kfvyh4dmcuvb.jpg
二月十五日中午時分,紐約市警109分局的警察在法拉盛緬街與凱辛娜大道的交界處,拘捕了近日來,多次暴力襲擊法輪功多個真相點的疑犯。(法輪功學員提供)
視頻:紐約市警109分局的警察正在拘捕疑犯鄭步秋(法輪功學員提供)

根據警方消息,這名華人男性嫌犯的名字叫鄭步秋(Buqiu Zheng,音譯),今年三十二歲,家住法拉盛。在被捕之前警方已對他發出通緝令。

https://peachcms.nyc3.cdn.digitaloceanspaces.com/2022/02/chy536ctptunmifxr4.jpg
紐約市警方發出的通緝令,對從二零二二年二月十日以來,連續多天、多次襲擊多個法輪功真相點的三十二歲嫌犯鄭步秋進行通緝。(警方提供)

疑犯被指控兩項E級重罪

二月十六日,嫌犯鄭步秋在皇后區刑事法庭出庭。地區助理檢察官在庭上向法官勞里﹒彼得森(Laurie Peterson)陳述,鄭步秋在法拉盛法輪功真相點將桌子掀翻、並說「你們的宗教信仰不好」,還毀壞了真相點的資料和播放器等物品。

鄭步秋面臨兩項E級重罪,包括:四級「刑事損壞罪」(Criminal Mischief in the fourth degree)和「仇恨犯罪」(Hate Crime)。

鄭步秋的下次出庭時間為三月三十日(週三)。在等待下次出庭期間,鄭步秋被有條件釋放。法官要求他必須遵守的條件包括:不能再被逮捕、不得靠近法輪功真相點等。鄭步秋在庭上用中文回答「知道」和「明白」自己的釋放條件。

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感謝109分局迅速行動,她表示:「感謝109分局警員們迅速把這個兇徒緝拿歸案,保護社區安全,保障信仰自由,為法拉盛民眾和義工帶來和平的環境。我們法輪功真相點的義工們,都會一如既往地堅持講真相,和平理性地反迫害。」

事件回放

紐約法拉盛中心地段共有五個法輪功修煉洪法真相點,分別位於圖書館、地鐵口、黃金商場、郵局和置地大廈的前面,其中圖書館前的真相點已擺了二十年了,其餘四個也有十四年的歷史。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酷暑寒冬風雨無阻,法輪功學員每天都在真相點上,告訴過往路人法輪大法的美好,揭露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勸中國人退出曾經入過的中共黨、團、隊。

二月十日(周四)下午三點多,一名袒胸露臂、身上多處刺青的華人男子(後來得知他叫鄭步秋),先後攻擊了位於法拉盛圖書館和黃金商場前的兩個真相點,並將黃金商場前的真相點完全砸毀。

兇徒先是來到圖書館前的真相點扯下展板,想繼續動手時被義工制止;隨後他就來到黃金商場前的真相點,用拳頭襲擊真相展板,踢翻擺放法輪功真相資料的桌子,之後還用腳踩展板,撕毀法輪功的宣傳資料,並把已砸爛的展板拖走。

當時在黃金商場真相點的義工只有六十七歲的徐女士一人,她說,她不認識這個人,與其無冤無仇,攻擊場面令人震驚,這是一種什麼仇恨?

https://peachcms.nyc3.cdn.digitaloceanspaces.com/2022/02/chy56nmhdnmlg1cmef.jpg
鄭步秋正在撕扯法輪功真相展板。(法輪功學員提供)

在第一次攻擊後,媒體公布了兇徒作案的圖片和視頻,但此人並沒有收斂。真相點義工洪先生說:兇徒於二月十一日下午又來到置地大廈前的真相點前,用腳踢放法輪功真相資料的桌子,被義工制止。隨後,他又走到法拉盛圖書館前的真相點,欲破壞真相點。

義工們馬上報警,警察很快趕到,但此人逃脫了。當時警察告訴法輪功學員:「只要這個人一出現,你們就報警。」

二月十四日,這個兇徒又來到圖書館前的真相點,用腳踹放著真相資料的桌子。學員報警後,警方表示,對二月十日發生的暴力襲擊法輪功真相點事件,已立案調查,警方已經獲得了事件的錄像以及作案者的照片,並接到多次報警。

警方說只要找到這個人,就會對他實施逮捕並依法移送,同時會加強對五個法輪功真相點的巡視,加強保護。

二月十五日的上午,這個兇徒又開始騷擾真相點,包括黃金商場點、圖書館點、地鐵口點。據義工徐女士介紹,該兇徒早上十點多就出現在黃金商場真相點上,用腳踹放著法輪功資料的桌子,之後逃離。

到了十點四十九分左右,此人又來到圖書館前的真相點,義工王女士介紹說,兇徒踢翻了放法輪功資料的桌子,扯掉「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小蓮花並扔在地上,還想撕扯法輪功的真相展板但沒能得逞,之後逃離。

學員們立即報警,市警109分局的警察們很快來到了該真相點現場了解情況,隨後警察們開著警車一直在附近街區巡邏。中午十一點五十五分左右,警察在緬街與凱辛娜大道的交界處找到並成功逮捕了這名兇徒。

襲擊法輪功真相點背後 中共勢力鬼影幢幢

二月十日下午,在案發現場的真相點義工徐女士說,她根本不認識這個作案者,與其無冤無仇,兇徒是有備而來的。

更蹊蹺的是,長期騷擾法輪功修煉洪法中心的中共走卒李華紅,也出現在襲擊現場。從二零零八年至今,李華紅因街頭攻擊、騷擾他人等罪名被逮捕三次,二零一三年被裁定人身攻擊罪成。

據知情人透露,來自中國天津的李華紅,接受中共政法委、610組織的經費,執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任務,替中共在海外散播謠言和毒素,不時騷擾真相點。

在這次暴力事件中,李華紅早不出現晚不出現,在攻擊事件發生時現身案發現場,並幸災樂禍地對洪法的義工說:「拍我幹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嗎?哈哈哈,你們報警啊,你們為什麼不報警啊?!」

徐女士認為行兇者有人接應。她回憶:那個兇徒把攤位砸毀後,把真相展板拉走了,沒有留在現場。而且她到附近垃圾桶查看,那裏根本沒有,估計是有同伙來接應他,把毀壞的真相板一起拉走了。

法拉盛社區領袖: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的仇恨犯罪

對法輪功真相點暴力襲擊的事件發生後,二月十三日,紐約州第四十選區社區領袖(Democratic District Leader)瑪莎(Martha Flores Vazquez)冒著大雪在法拉盛圖書館前參加集會,譴責暴力攻擊信仰團體的犯罪行為,要求各級民意代表、警方和地區檢察官重視這起仇恨犯罪、侵犯信仰自由的案件,將兇徒抓捕歸案,繩之以法。

有過路民眾表示,除了要依法懲處兇徒外,還應該將其遞解出境。

瑪莎表示,「針對法輪功的仇恨犯罪必須立即停止!我們不允許任何仇恨犯罪,不允許任何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也不允許任何針對法輪功信仰者的仇恨犯罪!這些暴力行為必須立即停止,這裏是美國,不是中國!」

瑪莎表示,「法輪功修煉者是一個和平的團體,他們在傳承和弘揚中國文化,在二月五日的法拉盛大遊行上,他們的隊伍色彩亮麗、朝氣蓬勃。我們需要法輪功修煉者,我們喜歡他們,我們歡迎他們,他們可以自由地信仰,可以自由地修煉法輪大法。我們必須保護他們的安全。」

瑪莎進一步強調,「這個社區對仇恨犯罪是零容忍的。我將進一步向政府的官員講述發生的針對法輪功信仰者的暴力事件,對法輪大法的攻擊是絕對不能容忍的,這一切必須停止!讓我們一起來保護他們(法輪功修煉者)。」

集會期間,109分局警官在現場維持治安。在集會發言的最後,瑪莎表示感謝警察們保護社區民眾的安全,並呼籲社區的人和她一起共同發聲。她呼籲大家都要發聲,現在就需要行動。

民眾支持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總部第一副主席兼美國東部地區主席白節敏來到集會現場,譴責暴力,要求嚴懲兇手,保障法拉盛社區安全。

白節敏說:「信仰自由是每個人的權利,法輪大法的傳播深入民心,也鼓舞了我們這些不是煉法輪功的人。法輪功揭露真相,有的人非常害怕,根據視頻和目擊證人的證詞,兇徒朝『真、善、忍』三個字砸和踢,說明他對『真、善、忍』非常地害怕,這是一個什麼人,不是很清楚了嗎?」

他說:「兇徒是在挑戰美國的法律和秩序,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是對美國憲法的侵害,不僅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侵犯,也是對走在大街上的每一個民眾的侵害。」

兇徒暴力襲擊真相點事件激起民憤,在案發時,有圍觀的民眾也拍下了視頻,發到了社交媒體,有看到視頻的民眾路過真相點時,對法輪功學員表達聲援。

在緬街置地大廈法輪功真相點講真相的義工謝女士說:「十一日早上我在真相點時,一個年齡六十歲的女士走過來說:不要害怕,我們都支持你們(法輪功學員)。那些人(破壞者)都是敗類。」

紐約人權律師葉寧針對事件表示,這是犯罪行為,表面上好像是破壞財物的耍流氓,但其實犯罪性質非常惡劣,「這和美國的教堂實施縱火的行為是一樣的,是一種仇恨犯罪。其目標是踐踏公民的自由表達。」

葉寧說,共產黨出點小錢、僱用了一批人,只要共產黨扔出一點肉骨頭渣子,他們就會往上衝,這種是共產黨花錢僱來的暴徒,目的性很強,衝著真善忍,在光天化日之下進行破壞,這是仇恨犯罪。「如果是仇恨犯罪,可以提起聯邦控罪,可以判五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葉寧還認為,暴力事件發生在法拉盛中國新年遊行之後,這個時間點值得思考,「這次中國新年慶祝的時候,法輪功展示了最大的陣容,觸動了中共海外情治機構的神經,做出這種所謂的『業績』來,繼續騙取中共經費。」

香港移民林威廉(William Lin)先生路過集會現場時,向法輪功學員揮手表達聲援。

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應該將這個破壞美國信仰自由的兇徒驅逐出境,他說:「他們(法輪功學員)在做好事,抓住他後,應該把他驅逐出境。就好像那些人拿了點錢在街上插(紅)旗,貪錢,沒有廉恥。如果這種人放過他,治安就不會好,是不是?他犯了法,無論大小都要抓他,最好將他驅逐出境。」

(原文: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2/2/17/襲擊紐約法輪功真相點嫌犯被捕被控兩項重罪-439095.html

(本文主圖來源:新唐人、文中圖片/視頻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