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末法時期供佛拜佛的現狀

文/中國法輪功學員(明慧之窗記者心篤改寫)

我是李雅(化名),五一假期裏,我回老家,那山裏有一座規模很大、很有名的寺廟,環境清幽。我來說說那天的情景。

寺院門上掛著政令宣傳的東西

我走到山腳停車場時,看到一個旗桿上掛著五星紅旗。走到寺廟大門時,看到寺廟名的牌匾下掛著中共邪黨的橫幅,內容大致是宣傳國家安全。本該是佛門淨地卻掛著政令宣傳的東西,由此可看出中共邪黨滲透寺院到了何等地步。

在西方,正統的原則是「政教分離」,即政府不支持、不反對、不參與和干涉任何一個宗教組織,任何宗教組織也不支持、不反對、不參與和干涉、代理政府的職權。

有人引用耶穌的話「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來說明「政教分離」,大意是,上帝不管世俗的事,反之亦然,各管各的,井水不犯河水。

功德箱可以用銀行轉帳

走進寺院裏面,看到每一個佛像前都放一個功德箱,箱子上還貼一個二維碼,這表示現金不足也可以用銀行轉帳,要遊客多多捐款、多往功德箱裡面扔錢。這樣的佛門怎麼會是淨地呢?

像觀光景點一樣販賣著紀念品

在大雄寶殿外面,有居士擺攤賣長條祈福的紅絲帶,五塊錢一條,寫完掛樹上。旁邊那樹上掛滿了紅絲帶,甚至綁在樹上牽引的線上也掛了很多,就可看出這「生意」有多紅火。

側室中有一間是專門賣佛像念珠一類的東西,說是大師開光了,賣多少多少錢。看看標價,價格不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到了古玩城了,販賣著觀光紀念品。

我曾經去過的每一個寺廟都有一間屋子和這一樣,出售各種「開光」的佛教用品。大法師父說過:「現在和尚把這也當成了商品,發佛像開光的財。」[1]現在看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門口旁有一個接待廳,裏面有兩名居士,打過招呼後,我和她們聊起了「開光」。

「請教一下,開光是怎麼開的?」我問。居士說:「就是拿來你的佛像,拿著紅包找主持方丈,把你的佛像帶到一個地方念經,念完經然後就開光了。」

「紅包?什麼紅包?」我問。居士說:「開光不能給你白開光吧,得有所表示,給紅包對你有好處,對大師也有好處。」

我想起師父講法中「有的和尚在那兒念經,心裏卻想著:一會開完光給我多少錢。」[1]說的大概就是這類人吧。

佛教寺廟供奉道教雕像 顯得不倫不類

走到山上,看到有間供奉道教某個神仙(天尊)的小屋子。在雕像下面擺著幾個小泥人,估計是提供給來「求子」的人。左手邊牆上掛著一個錦旗,上面寫著「有求必應」。裏面的居士對我說:「當然是有求必應了,不然怎麼會送錦旗呢?你記住,心誠則靈!」

佛教寺廟裏供奉著道教的東西, 顯得不倫不類,真如師父講法中「甚麼王母娘娘經跑到廟裏去了。」[1]

(圖片來源:pixabay)

不是敬佛 是為了求佛

下山時路過一個池子,裏面有幾條鯽魚,池水很清澈,底部布滿了遊客投擲的硬幣。現在的人道德水準下滑,很多人去廟裏是為了求佛,保祐升大官、發大財、求這求那等等。就連一個普普通通的池子,也有人投硬幣,是為了許願求什麼嗎?

當今社會只是把和尚當作一個職業,把修練看成一門普通的學問,越來越注重宗教形式,卻沒有真正認識到敬佛禮佛、脫離塵世出家,是一件嚴肅的返本歸真的事。讓我想到了師父講法中「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2]

中共邪黨加強宗教管控,中國的宗教已經淪為邪黨的傀儡,不僅僅是佛教,連基督教也在講擁護邪黨的領導等。末法時期,這些只是冰山一角啊!

偶遇信佛的有緣人

我的一位朋友房玉(化名)曾跟我講述一件她和一對夫婦的偶遇。

房玉說在採購中稍事休息時,有對夫婦坐到了她旁邊,她覺得是緣分,便主動打招呼:「看你很面善,你信佛嗎?」那位女士立刻對這話題感興趣,說:「我信,我們家供的就是大肚彌勒佛。」

房玉跟女士說:「太好了!只要真心信佛的人多數都是善良的人,不過千萬不要到廟裏去拜。現在人類道德敗壞,很多人去拜佛,不是為了敬佛,而是為了求佛,保祐發財、升官、消災、解難、孩子能考上好大學等等。其實人各有命,人心不正,佛怎麼會保祐他呢?」

家裏佛像真的已經開光了嗎?

房玉接著說:「再說廟裏的佛像沒開光,大家都去拜,都想有求必應,就會有狐黃白柳等邪的東西附在那上面,所以人拜的不是佛,而是附在上面的邪的東西。你拜它、你求它,它就管你,被這些邪的東西管著,多可怕呀!」

那位女士說家裏佛像已經開光了。問女士怎麼開的?女士說:「找廟裏的和尚拿著鏡子對著太陽,取太陽之精華,對著佛像就開光了。」房玉想起師父講法中「拿著一面鏡子對著太陽,把光晃在佛像的臉上說是開光」[1]的例子,便告訴女士那是騙人的,那位女士當時大吃一驚。

一個普通的和尚能夠請來神聖的佛法身?

房玉說:「那個和尚也是個普通的修練人,現在的和尚有幾個是真修的呢?他也不是佛,他也就沒有那麼高的威德,一個普通的和尚他怎麼能夠把那麼神聖的佛的法身請來呀?」

夫妻倆頻頻點頭,認為房玉講得很有道理。房玉跟他們說:「我所明白的這一切,都是從《轉法輪》這本書上學到的、悟到的,那是一部真正指導人修煉的天書,法輪大法是真正的偉大的佛法。」

女士說有人送給一本《轉法輪》,但是還沒看過,房玉鼓勵他們看看《轉法輪》,就什麼都明白了。夫婦倆連聲答應回家一定看書,一定珍惜。

《轉法輪》是李洪志先生指導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主要書籍。(圖片來源:明慧網)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修者忌〉

(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1/5/9/末法時期國內寺廟現狀的體會-424342.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22/偶遇信佛的人-436888.html)

(本文主題圖片來源:pixabay)

您可能喜欢我们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