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會有人類》居明慧網熱覽文章榜首

《為甚麼會有人類》居明慧網熱覽文章榜首

文/明慧網記者善果(明慧之窗記者宋芙瑛編輯)

在二零二三年明慧網的「明慧文章」一項排名榜中(不包括明慧期刊和熱點專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為甚麼會有人類》高居榜首,訪問量比位列第二名的《大法修煉是嚴肅的》(李洪志先生為指導法輪功學員修煉而寫)高出70%。因中國大陸傳播方式特殊,實際應遠遠超出70%。

《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發表於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日,是李洪志師父為「世界眾生」而寫。文章說:「過年本應講幾句大家喜歡聽的年話,但我看到的危險在一步步逼近人類。為此眾神、佛要求我向世界眾生說幾句神要說的話,句句天機,為的是叫人知道真相,再給人得救的機會。」

二零二二年位居「明慧文章」熱覽榜首的文章是指導大法弟子修煉的《致捷克斯洛伐克法會》,訪問量與二零二三位居第二位的《大法修煉是嚴肅的》相近,但二零二三年的第二名比二零二二年的第一名高出32%。

二零二一年位居「明慧文章」熱覽榜首的是《醒醒》,訪問量比二零二二年的榜首文章高出49%。

《為甚麼會有人類》高居「2023明慧網文章熱覽榜首」這一現象,代表著二零二三年直接訪問明慧網的非修煉者人數有大幅度增加。二零二一年和二零二二年面向修煉者的兩篇榜首文章(經文),體現了修煉人當時的修煉狀態及其對不同話題的關心程度。

《為甚麼會有人類》為何受世人關注?

加拿大律師周易天(Joel Etienne)讀了李洪志師父的《為甚麼會有人類》後激動地說:「感恩李大師給人類一個最好的新年禮物!」他表示,雖然這篇文章不長,「但是在我家我們討論了好多個小時。每個字帶來的力量和關懷,以及每個字的分量,就像是開啟了一個很複雜的迷宮一樣。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我很高興能夠得到這把鑰匙。」

加拿大律師周易天(Joel Etienne)和全家的合影。

韓國京畿道東豆川市的六十多歲洪玄珍女士在韓國天梯書店的讀書會上感慨地說道:「(《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指明了人必須要保持善良,敬天信神,幫助別人。這篇文章真正能夠引導人回歸善良,所以我想一直看,並想把它背下來。」

韓國洪玄珍女士。

台灣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恭讀李洪志大師發表的《為甚麼會有人類》經文後表示:「很多人可能都問過自己,到底人來世上的目的是甚麼?可是沒有人能夠說得透。在很多宗教裏,多多少少都有談論這方面的話題,但都很抽象。李大師是第一位把這件事情說得這麼透徹明白的。」

台灣高雄市議員陳麗娜。

中國大陸一位法輪功學員的妹妹說:「我在家中是最小的,成長過程順風順水,從初中到大學都是重點院校,周圍也都是生活比較幸福、有一定社會地位的群體,因此過著安寧的日子。

「一九九九年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後,我的生活變得不安寧了。我大姐是法輪功學員,因不放棄信仰而遭到中共的多次迫害。我曾希望大姐別煉了,小胳膊擰不過大腿呀,眼看著自己吃虧,那不是傻了嗎?可是,我從沒勸過大姐『別煉了』,說不出口,因為我看到了大姐因學法輪功而變成無私無我的過程和身體的巨大變化。

「二十多年過去了,我的心也跟著天上地下的起伏了二十多年。因為大姐每次被迫害,我必在其中,至今我的電話號碼都被中共人員掌握著,時不時地騷擾。從一開始盼望大姐『別被抓』到後來的『別被打死』,我的心不知流了多少血。然而,看著大姐我又能說甚麼?學大法的人沒有跟中共對著幹,只是告訴人們『中共的大廈要倒了,退出中共組織就不會被砸死』,這有錯嗎?

「二零二零年大瘟疫降臨了,我想這回中共該死了吧!可是死的很多都是老百姓,中共還是依然如故地在害人。一年又一年,我都有些麻木了:中共啥時候亡啊?我啥時候不用提心吊膽地過日子啊……終於,江澤民死了,隨後中共的高層人員也開始大量的死亡。」

中國大陸流傳著一個笑話,說江澤民去找高僧算命,問甚麼時候死,高僧告訴江會死在一個節日裏。江問哪一個節日,高僧說江哪天死,哪天就是一個節日。

上述法輪功學員的妹妹說:「就在我高高興興地等著中共滅亡時,過年期間,大姐給我看了大法師父給全人類寫的文章《為甚麼會有人類》,我立刻愣住了:啊,原來人類是這樣的呀,滾滾紅塵只為今朝幸遇法輪大法能得救,一切都是神安排的,當人真是太幸福了。

「《為甚麼會有人類》破了人類的謎,讓我明白了人類身處何處?大姐的堅持是為了甚麼。大姐說二十多年前,師父就把一切告訴了大法弟子們,大法弟子所做的只為救人,與政治、政權無關。」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關聯文章】
《為甚麼會有人類》讀後感
《為甚麼要救度眾生》讀後感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4/1/1/《為甚麼會有人類》高居2023明慧熱覽文章榜首-470517.html

(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