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九零後 我們都修煉(下)

我們是九零後 我們都修煉(下)

文/北京十名法輪功青年學員(明慧之窗記者顏樸芳編輯)

我們是中國大陸的九零後(出生於一九九零年~一九九九年),在北方的一所一流大學上學,曾經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暢想愛情,規劃未來,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奮鬥,計劃一切能計劃的事情。而有一件事卻從沒在我們的計劃之內,那就是——修煉。

二零一四年的夏天,我們經由大學的王老師,陸續學煉了法輪功。從那以後,我們一起走過了許多平凡又感人的成長路,感到了更溫暖的友誼。

(接上文

接著來說一說悠悠、大海、燕子(均為化名)的修煉故事。

老想得第一的悠悠 看淡名利

悠悠,從小家人就教育要「尖」一點,有很多「成功經驗」。她知道怎樣讓老師更喜歡自己,怎樣能得更高的分數和排名,方方面面都不落人後。她早早遞交入黨申請書,隔三差五就去辦公室幫老師幹活,是時刻為老師分憂的積極分子。

有一天,悠悠在王老師家裏看到了優曇婆羅花,優曇婆羅花一向被人們認為是傳說,現實世界是不存在的。可是王老師家的木頭上、鐵柵上、枯葉上、石頭上都開了很多這樣的小花,透過放大鏡能看到裏面的花蕊,潔白而漂亮。這讓她的觀念有了翻轉,於是她問王老師:「我能不能學大法?」

2009年10月21日,在中國遼寧發現在飄落的楓葉上盛開聖潔的優曇婆羅花,纖細的花瓣,花朵褶皺和花蕊清晰可辨。

王老師說:「那妳要想清楚,學這個法不能用來提高分數,也不能掙錢。」她聽了很難過,覺得是自己太「尖」,都沒有資格學大法了,但還是忍住眼淚說:「想學。」

悠悠修煉後,明白了要為他人著想,甚麼都不爭,總是善心助別人。說也奇怪,她不追求領先,反而更領先了。

一向優秀的她原以為工作也會很順利,但入職後卻處處碰壁,身邊同事們多是中年人,她很難融入,心裏很苦悶。領導很嚴格,稍有不合心意就大聲批評指責,連其它部門都聽得很清楚,同事們常為她鳴不平。而她知道修煉人得用高標準要求自己,她沒有和同事抱怨,只覺得是自己沒有做好,對不起領導。

悠悠總是最後一個離開公司,方案需要趕著完成時就拿回家做到半夜兩、三點鐘,但即便這樣,還經常被領導全盤否定重做。有一次,領導對她說:「妳做得實在太差了,再這樣下去,妳去其它部門吧,我用不了妳了。」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挫敗感。

以前,她只要自己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養成了通過努力就能得來一切的觀念。現在,她知道有很多事情不是人能夠決定的;也發現到,自己做好工作是想得到別人的認可,是有求之心,並非真正負責地把事情做好。

悠悠向內找之後,就努力放下這些觀念,去掉那些頑固的執著心。慢慢地,領導對她越來越好,也很少大聲指責她了。午飯後還會喊她一起散步談心,加班時會拿餅乾給她吃,耐心教她怎麼改。真是境隨心轉啊!

悠悠在明慧網上經常看到法輪功學員因堅持信仰被活摘器官、被凌虐、被注射不明藥物,她很憤慨、很傷心,但無形之中也升起了怕心。有段時間中共搞「敲門行動」騷擾法輪功學員,每次家裏有人敲門時,那聲音就像拳頭一樣「咚咚」地錘在胸口,她都會想著是不是被上門騷擾了?常常在忐忑中開門。

有一次又有人敲門,她剛走到門口,就聽到外面的人大喊:「法輪功在嗎?法輪功在嗎?」她嚇得哭著往屋裏跑。後來才知道其實人家喊的是:「房東在嗎?」這次事情讓她意識到要去掉「怕」這個心,於是就開始和同事、司機、陌生人講真相,讓世人明白法輪功的美好。

分享修煉的美好 燕子家人都三退

燕子,從小是留守兒童。孤僻倔強的她,經常靠一些勵志節目來鼓勵自己,可是越看這些,就越深陷名利、患得患失。從小生長在信神家庭的她,從王老師那兒聽明白真相後,立刻退出了共產黨組織,瞬間感覺身心輕鬆愉快。後來她也得法了。

修煉後,她知道了師父說的:「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2]就踏實本分地做好自己該做的,對畢業和找工作沒有那麼迷茫和不安了。

感受到大法美好的燕子,也想把美好分享給家人。她的哥哥工作一直不順心,到處去求佛拜廟,可回來後總做噩夢,像是有甚麼不好的東西跟著他。

燕子跟哥哥說,遇到危險時,可以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講法輪功真相。哥哥不認同,還嚇唬她,說了很多難聽的話。

她沒動心,覺得哥哥因為不明白而隨著中共的謊言走,很可憐,一定要想辦法給哥哥講清楚。神奇的是,本來膽怯不善言辭的燕子,那天格外流利清晰地和哥哥講真相。哥哥聽明白了並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還主動要了護身符。

做銷售的姐姐常在心裏默念大法好,簽單一直沒斷過。其他家人也都退出了中共組織,奶奶還經常告訴別人:「我天天念九字真言,多年的氣管炎好啦,也不胃酸了!」

燕子通過大法結緣,相識了現在的男朋友大海。剛認識時,她幾乎每天都會問大海:「今天學法了嗎?煉功了嗎?」總是擔心他的學法情況。

後來她悟到,雖然自己嘴上和行為上沒有強制對方,可是心裏總對他有不信任。其實看到對方有問題,恰恰是自己在這方面有需要歸正的部分,不應該有安排別人的心。燕子把心放下,大海反而比以前更加精進學法煉功了。

燕子剛修煉時割了雙眼皮,雖然知道這是不真的行為,可是沒有抵擋住想變漂亮的心。每當聽到大海誇她眼睛大時,她都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很羞愧自己做過這樣的事情;又擔心告訴了大海,他會對自己有看法,心裏很煎熬。

後來,燕子覺得戀愛雙方不該有所隱瞞,便坦然地說了出來。大海不但沒對她有看法,反而還安慰她,讓她感受到了寬容和善的力量。

不患得患失 大海曾獲數學最高分

大海從小跟著父母一起學法。他知道「無求而自得」[1]的法理,可以做到隨其自然,保持平和的心態,為他人著想。他不會因考試成績波動而坐立不安,把注意力放在學習的本身,不會患得患失,心情輕鬆開闊。雖然空餘時間都在幫同學答疑輔導,自己的成績反而名列前茅。

高考時,數學有一道大題不會做,他暗想:完了!考不好了。可是他轉念一想:「我這次就突破一下自己的緊張,拋掉成績的包袱,試一試到底能不能做得出來。」他冷靜下來,短短幾分鐘之後,一份清晰完整的解答就出現在試卷上,下一道試題同樣如此,有如神助。

那屆高考他得了數學的最高分,之後成了重點本科、重點大學研究生,進入優秀企業,一路順風。

有一次,同事說:「有一億人煉法輪功,太危險了,政府能不鎮壓嗎?」大海告訴他們,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哪有正常的國家害怕好人多的?同事明白了真相,很認同他,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認識「老同修」 彼此鼓勵

我們離開學校進入社會後,工作時間一長,如果不加節制就很容易變得懈怠,會跟著重打扮、買衣服、買奢侈品等社會潮流走,導致入不敷出、過分注重外表的執著心,對修煉中的女孩造成很不好的影響。而賺錢、買房、升職加薪的奮鬥哲學,則會影響著修煉中的男孩,把握不好就會讓自己忙於生計、身不由己。

就在我們暈暈乎乎、把握不好平衡度時,有緣認識了一個和我們同齡的青年法輪功學員(同修),讓我們對修煉有了更深的認識,讓我們不至於隨波逐流。

他叫玉米,四歲時和父親一同走入大法修煉,因為修煉一些年了,所以我們稱他「老同修」。長大後的玉米常和身邊同學講述法輪功的真相,可很多人不相信有神,而是相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常常嘲笑、疏遠玉米。

二零一四年,玉米大學三年級時,他的父親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四年,他和母親不斷去各個部門伸冤申訴,卻被以「誣告濫訴」罪名關到拘留所。

在拘留所,一個吸毒犯多次虐打玉米,他的眼鏡被打斷,渾身被打得青紫,褲子裏被澆了好幾杯熱水。玉米很難受,他難受的是沒能阻止吸毒犯做壞事。

有一天,吸毒犯毒癮犯了,蜷縮在光板床上打哆嗦,那時天正冷,窗戶開著,寒風陣陣,玉米就把自己的棉衣蓋到吸毒犯身上。吸毒犯很感動,從此態度變了,警察幾天沒讓玉米吃飯,吸毒犯冒著危險給玉米偷飯;而且明白了法輪功真相,做了三退,和玉米成了朋友。

從拘留所回來後,當局不讓玉米在當地工作,他就去了一個大城市。他第一份工作是當老師,老闆五個月沒給他發工資,他想起師父說:「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2]他想起老闆給過自己幾件舊衣服,人其實很善良,就不再要工資,認真教好孩子。

他自掏腰包給孩子買好吃的,而自己吃的是晚市一塊錢一堆的爛菜,住的是潮濕的小屋。因為他課講得好,課後孩子們經常圍到玉米身旁,快樂得不願散開。家長說:「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老師。」在離職後,老闆還是把工資補給他了。

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哪有正常的國家害怕好人多的?

結語:我們在大法中受益

我們從個性十足的年輕人,成長為能包容別人的修煉人,對師父有無以言表的感恩。

疫情到來使整個社會發生著前所未有的變化,身邊有許多人恐慌、憂鬱、絕望,我們卻不是如此,而是踏實坦然地做著該做的一切。

災難面前,我們真心希望那些受中共矇蔽的善良人們,早日明白真相,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讓自己的生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悉尼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關聯文章】
我們是九零後 我們都修煉(上)
明慧513徵文
青年學子修煉故事

【延伸閱讀】
法輪功新學員:不自覺就成了一心為他的好人
【聽文章】不一樣的高中生 沒補習也不背書包回家
走出沉淪歲月的青年

【延伸閲讀專輯】
《為甚麼會有人類》讀後感
慧眼識魔
茶餘夜話
大難自救
珍惜人生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0/5/16/【慶祝513】我們是90後-我們都修煉(1)-404942.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0/5/16/【慶祝513】我們是90後-我們都修煉(2)-406402.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0/5/16/【慶祝513】我們是90後-我們都修煉(3)-406405.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0/5/16/【慶祝513】我們是90後-我們都修煉(4)-406406.html

(全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