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敬意到走入修煉 台灣嬌嬌女的改變令人稱奇

從敬意到走入修煉 台灣嬌嬌女的改變令人稱奇

文/明慧網記者夏昀(明慧之窗記者宋芙瑛編輯)

「那年是一九九九年,電視新聞頻道全部都在播放共產黨迫害法輪功的事件。法輪功學員被打、被勒住脖子、頭被惡警用腳狠狠的踩在地上。但是這些人都沒有反抗。我哭了。這是一個甚麼樣的群體?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善良、平和的示威者?」

逸姍(本文主圖)回憶著至今仍深深刻印在腦中的畫面,她沒有被這場景嚇倒,而是「油然升起一股對法輪功的敬意」。

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功至今已有近二十四年,這些年裏,法輪功學員沒有退縮,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講述真相,反迫害。很多人敬佩法輪功,也有很多人不受中共造謠抹黑的影響,走入法輪功的修煉行列。家住台中的逸姍就是其中之一。

喜得大法解開心中謎

逸姍的父親是退役軍官,跟隨國民政府來台定居在高雄。父親告訴她共產黨很壞,不是好人。一九九九年,接連幾天不斷的新聞報導,共產黨的打壓,讓她對法輪功充滿好奇,心想「如果台灣也有法輪功就好了」。

隔年,逸姍從一位耳鼻喉科醫師那兒得知法輪功的信息,心情激動不已,立即開始學煉。她通過親身的學煉,體會到法輪功的美好。

逸姍自幼就有修煉的願望,喜愛看描述天堂、地獄遊記的故事。夜深人靜時,總會遙望天際想著,「我是誰?我從哪裏來?以後要去哪裏?我來人間的目的是甚麼?」

當她開始看法輪功的經書《轉法輪》時,高興得哭了,「我終於找到了,這就是我要的。」書中所闡述的道理,解開了她心中的謎團。「這是寶書」,她如獲至寶的每天捧著書看。而書中所教導的修煉之理,也影響著她的做人處事。

逸姍介紹,當她讀完整本《轉法輪》之後,言行就開始改變了。因為從小深受家人疼愛,嬌生慣養形成的嬌氣,是她的特質。但她「讀了書中師父教導的法理,發現嬌氣是錯的」,當下她就決定要改掉這嬌氣。家人看到她的改變嚇一跳。

遵循真善忍 做更好的人

「逸姍學了法輪功以後,整個人大轉變,變得很好呢!」職場上的同事也發現她的不同。同事眼中的逸姍是精明能幹型的,工作能力強,利益算得很清楚,可不能吃虧。有人在背後說她壞話,她聽說了一定去找對方理論。

修煉後,知道要真心對別人好,與人為善,聽到別人對她的議論,她反倒呵呵一笑,無所謂了。同事覺得她變和善了,跟她相處很舒服。她說,「這些都是看了《轉法輪》之後知道的道理。」

法輪功的經書教導修煉人要做到真、善、忍,要做個更好的人。逸姍每天看書,這些道理就在指導她的言行。她描述,在修煉前,與人發生矛盾,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修煉之後,「矛盾來了,就是考驗來了,是要提高心性的時候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對待。」

她舉了個例子。一位同事想要她這個專櫃銷售組組長的位子,排擠她,私下搶走業績、對顧客造謠抹黑她。當她知道狀況時相當詫異,但很快想到要用修煉人的態度去對待,「處處考慮別人,從做好人做起」。那顆不平的心馬上就平靜下來,原諒了對方,像沒事一樣依舊對這位同事好。

公司和顧客很快地發現了真相。她說,「師父在《轉法輪》中將失與得的關係講得很清楚,所以我不會跟人家計較,而是要求自己真心對他人好。」她成為同事眼中平易近人的夥伴。

希望更多的人能接觸到法輪功

時光荏苒,逸姍在家庭、工作中忙碌著,修煉也不放鬆,已屆知天命之年的她,神采奕奕。

逸姍還在工作之餘,爲了讓更多的人能接觸到法輪功,她利用各種方式將親身經歷的法輪功的美好和被中共迫害的真相,讓受中共造謠毒害的人知道,破除中共的謊言。

另一位嬌嬌女、台灣企業管理師修煉後的變化也令人稱奇。

台灣企業管理師:把光明與美好帶給他人

在修煉法輪功之前,在台北一家大企業任職管理師的睿芬(化名),是個十分任性的嬌嬌女,從小在讚美聲中長大,形成了頑固、自我中心的個性,面對任何事情,思考的出發點都是「是否對自己有利」,如果對自己沒有甚麼幫助,她是不會做的。

特別是在學生時代,睿芬向來只以爭取好成績為絕對目標,其它與學習成績無關的事情都不做,如家事根本是完全不碰,對父母師長的照顧與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從沒有想過回饋。

她說:「同儕朋友對我的好也是天經地義的,一對我不好就不行。而且還會覺的自己是全世界的中心,理應當是目光的焦點,受到大家的重視,一旦有別人的成績更好,外貌更佳,更得人緣,就很嫉妒,心裏非常不平衡。]

然而有幸走入大法修煉後,她逐漸發現自己是多麼的自私,每天為了各種名聲、利益、情感而活,為了不順心的事情牽腸掛肚。甚至為了自己,可以不留情面地傷害別人,這樣怎麼行呀?!

睿芬要求自己按照真、善、忍的法理,不斷改變原先自私、任性、暴躁的個性,逐漸的,她發現為別人著想不再那麼困難,有時多做一點點,就能讓周遭人非常快樂,把善良、溫暖、正面的力量傳播出去。

「例如,有時早餐店店員多找了錢,我一定退還,讓店員非常驚喜;馬路上有了石塊,我也率先把它移開,使汽車駕駛人免於危險;在地鐵樓梯上發現垃圾袋,我也主動把它拿走丟掉,免得行人踩到滑倒……在台北這座現代化大城市,能這樣做的人還是相對不多,所以當受到他人讚美時,我都自豪地說:因為我是煉法輪功的!」

身爲一家大型企業的業務管理師,在工作上,睿芬要求自己盡心盡力,對長官同仁,於公於私都儘量幫助,不求回報,不再看重外在的權力名位,身為公司職員,接受公司的薪資,把工作做好本就天經地義。

她說:「不論別人對我好或不好,我都是個修煉的人,都要無條件地對他人好,達到真正法輪大法修煉者的標準。如此一來,不論遇到順境或者逆境,我的心中總是充滿陽光,因為有師父導航,在修煉的路上方向一直非常明確,我們永遠不會迷失,真是幸福!」

走近法輪功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於一九九二年五月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真、善、忍為根本指導,包含五套緩慢優美的功法動作。

教人向善  法輪功要求修煉者從做好人做起,努力按照真、善、忍標準提升道德。修煉法輪功不但能祛病健身,還能使人變得誠實、善良、寬容、平和。

使人健康 一九九八年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武漢、廣東等地作了五次醫學調查,顯示法輪功祛病健身總有效率為百分之九十八 。

福益社會  一九九八年,部分人大離退休老幹部對法輪功進行了數月調查,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向政治局提交了調查報告。

洪傳世界  法輪功已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受到世界人民的愛戴和尊敬。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大法因對人類身心健康做出的傑出貢獻,獲各國政府褒獎、支持議案、支持信函五千四百多項。

如何入門  靜心通讀一遍《轉法輪》,或按順序靜心觀看一遍李洪志老師的講法錄像,或聽一遍李老師的講法錄音,或參加法輪功學員舉辦的「九天錄像班」。然後,觀看李老師的教功錄像,或找法輪功學員學煉法輪功五套功法。全套講法都看過一遍,五套功法一步學到位,就可以開始修煉了。

法輪功包含五套緩慢優美的功法動作,圖為台灣法輪功學員在煉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延伸閲讀】
【聽文章】治病要先治心 中醫師胡乃文:做個好人才有好身體
望族長子壓力大曾想跳樓 一朝修煉境隨心轉
美國太空總署高級工程師為何反迫害?

【延伸閲讀專輯】
《為甚麼會有人類》讀後感
尋找生活希望的故事
尋找生命意義的故事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1/7/19/對法輪功的敬意中走入修煉-428342.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8/8/19/台灣企業管理師-把光明與美好帶給他人-372637.html

(本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