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文章】不同的選擇 不同的人生結局

【聽文章】不同的選擇 不同的人生結局

文/法輪功學員(明慧之窗記者顏樸芳改寫)

人生中常面臨許多選擇,不同的選擇註定了不同的命運與結局,會給你一個不同的人生。當你選擇了安逸,選擇了不勞而獲,結局就是接受別人的施捨;當你選擇了勤快,選擇了扶危濟困,結局就是獲得樂善好施的美名。

大家耳熟能詳「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明朝兄弟的故事也許能讓您體會到它的道理,我們一起來看看。

【聽文章】

audio-thumbnail
不同的選擇 不同的人生結局
0:00
/9:15

一、歷史啟示

閻王前 明朝兄弟的不同選擇

明朝時有兄弟二人,雖是同一父母所生,但秉性卻迥然不同。哥哥好吃懶做,錙銖必較;弟弟卻勤快本分,喜歡與人結緣。有一天,兄弟倆一齊乘車出門辦事,不巧遇到天雨路滑,車子失控導致兩兄弟墜落斷崖。兄弟倆恍惚間來到了幽冥殿外,獄卒早已等候在門口,將他們帶到閻羅王面前。

閻羅王說:「你們兄弟二人上輩子做人,沒有做過甚麼大善大惡的事情,下輩子還能夠保有人身,出生做人。判官!查查看,有哪戶人家需要胎兒去投胎轉世的?」

判官仔細看著生死名簿上記錄的每個眾生的因緣果報,回答說:「報告閻君!有趙、謝兩戶人家分別擁有子嗣的因緣,只是出生趙家的人,長大之後要不斷地施與他人;投胎謝家的人,則一生都在接受別人的給予。」

閻羅王說:「既然如此,你們兄弟就各自去投胎趙、謝二家吧!」

哥哥一聽閻羅王的判決,心想:「如果投胎到趙家,一生都要辛勤地勞作賺錢還要給別人,實在太奔波勞碌,不如接受別人的給予來得清閒舒服。」便趕忙機靈地跪到案前磕頭說:「閻羅王!一輩子要為別人付出的人生太辛苦了,求您大發慈悲,讓我去投胎謝家,接受別人的給予吧!」

敦厚誠實、站在一旁始終不發一語的弟弟恭敬地說:「閻羅王!我願意做趙家的子弟,一生把所得扶危濟困,廣結善緣。就讓我哥哥去謝家轉世吧。」閻羅王於是依照兄弟兩人各自的業力,到趙謝兩家去轉世為人。

閻羅王於是依照兄弟兩人各自的業力,到趙謝兩家去轉世為人。(《地獄十王經》公有領域)

轉世結局大不同  弟濟困哥行乞

弟弟因為發願扶危濟困,因此到門第高貴、財富雄厚的趙員外家投胎為獨生子,長得聰明伶俐。最難得的是趙氏公子生就一副慈善心腸,樂善好施,凡有求助者,趙公子沒有不滿足他們的。趙員外看到孩子如此善良,樂得以龐大的財富支持孩子助人,因此趙公子樂善好施的美名遠近傳揚。

仁愛之心是最珍貴的,因施行仁愛而得到福報是必然的。

而一心企望接受別人施捨的哥哥卻投胎到家徒四壁、行乞為生的謝家,一輩子向人乞討殘羹剩飯,接受人們的施捨與同情。

上天獎善罰惡,如果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分清善惡,明辨是非,做出正確的選擇,結局也就大大不同。接著一起來看看明慧網報導的真實故事。

二、現代警示

退出中共團和隊  陳某生意興隆

陳某(化名)曾經退出中共的共青團和少先隊,之後營商一路順遂。但父親為了讓他回家當村官,透過關係幫他加入中國共產黨。從此以後,他的生意一落千丈,他認為自己生活中許多的不順遂,應該和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有關。

這個真人真事的過程是這樣的,一位學煉法輪功的親友曾給陳某講過真相,他聽後覺得有理,於是決定退出年輕時曾加入的中共相關組織——共青團和少年先鋒隊。

他說:「退出中共團、隊後,生意做得很順,也賺了錢,感覺前程一片光明,於是想開個分店。我把賺的錢都投進去,還跟親友借了幾十萬元,信心滿滿地找了個位置不錯的門面,用心裝修,正想大試身手。」

但這時陳某的父親卻希望他回家當個村官,而且通過關係好不容易給他入了黨。他深思後覺得村官也不好當,如果不貪不佔的話養不了家,如果不擇手段搞貪腐,又怕日後被清算,最後還是選擇自己在外打拼。讓他不解的是,就在入了黨之後,生活卻出現了巨大的變化。

加入共產黨 從此諸事不順

他說:「父親給我入黨時,當時新店剛開業一個月左右,這時官方突然宣布要修地鐵,我新店面前邊的路至少要封堵三、四年,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所有的心血全打水漂了,還倒欠親友幾十萬元,我的心頓時跌入谷底!」

他很疑惑地說:「我這些年一直很努力,可是自從我入了黨後,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開始時感覺都很順利,到了最後,不知甚麼原因,就是不能如願,我懷疑是不是入黨的原因造成的?」

後來他沒有錢再做生意了,只能給別人打工,做過錢很少又很辛苦的健身教練,不久後去銷售房地產,做得還可以。沒想到在二零二零年中國恆大集團爆發債務違約,不但使放款單位和部分銀行陷入呆帳陰霾,更對中國金融體系帶來嚴峻挑戰。

他說:「我的幾十萬佣金拿不回來,加上這幾年疫情封控,房地產越來越艱難,我一年下來才賣出三套房子,其中一套的佣金還拿不回來。我曾經承諾給妻兒過上好的生活,如今卻是讓他們跟著我受苦,還欠著親人的血汗錢,我心裏很愧疚!」

共產黨組織源頭是撒旦教,馬克思就是撒旦教徒。當您向共產黨宣誓,發誓說要把生命獻給它,就被撒旦打上獸印。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就是解除與邪靈的賣身契。(明慧網)

入黨感覺就像招了鬼

他還說:「我哥哥也是這種情況。我哥哥曾經從部隊轉業回來,他很聰明,無論做甚麼都賺錢,年紀輕輕就是千萬富翁,可是後來為了有個更好的前途,就入了黨,進了派出所工作。自此一切厄運紛至沓來,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但所有的錢全部敗光,家庭也被弄得支離破碎。」

有了自己和兄長的親身經歷,他除了決定自己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外,也要勸哥哥退黨,他說:「我就在想,是不是入了黨,就像招了鬼一樣,人會變得諸事不順,霉運不斷!」

結語:人有善願 天必佑之

有云:「人有善願,天必佑之。」關心別人的疾苦,善待他人,不僅是一種善良,也是一種智慧,任何時候為善的選擇都是人最明智的選擇!

古人有句話:順天意者昌,逆天意者亡。《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提到,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殺人的歷史,罪大惡極。中共集團破壞誹謗佛法,迫害大法弟子,更是要遭天譴的。

天滅中共是天意,跟著它犯大罪,甚至家人、祖上都要跟著遭殃。現在疫情這麼嚴重不是無緣無故的,願可貴的中國人,抓住神佛給你的自我救贖機會,從心理上徹底拋棄它,趕快了解真相,做出正確選擇——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不與邪惡為伍,遠離中共,才會有一個真正美好的未來。

▌《九評共產黨》在線閲讀:https://www.tuidang.org/9ping/
▌《九評共產黨》語音版
▌ 電子書:九評共產黨
▌ 三退自救:https://www.tuidang.org/

【延伸閲讀】
上天要消滅中共的三個理由
天堂地獄自己選  善惡一念定禍福
瘟疫有眼 只傷中共

明慧網原文:
【神傳文化】選擇: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8/4/20/176796.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3/1/30/三退後生意興隆-入黨後諸事不順-456234.html

(本文主圖來源:pixabay)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