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天文學家:最高級生命造出我們的宇宙

【明慧之窗記者周慧文編輯】一位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認為,宇宙是最高層次的生命造出來的,宗教提到的創世主和科學家研究的量子力學理論其實是統一的概念。

亞伯拉罕·勒布(Avi Loeb)在二零一一年∼二零二零年任哈佛大學天文系主任,也是黑洞研究項目負責人、哈佛-史密斯天體物理中心理論與計算研究所所長。

勒布在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五日發表在美國《科學人》雜誌上的文章認為:「我們的宇宙是淨能量為零的平面幾何空間,高級生命可能具有高科技,通過量子隧穿技術造出子宇宙。」

勒布把生命分成等級:

A 類生命有能力造出新世界。
B 類生命能改造自己的生存環境,比如調整地球的環境不依賴於太陽即可生存。
C 類生命就像人類這樣,在高級生命造的空間裡生活。
D 類是幹壞事的不好的生命。

勒布認為人類可能正在墮落成 D 類生命,因為人類幹了不少壞事,而且在破壞地球的環境。勒布說,人類還沒找到理論把量子力學和引力學結合起來。而高級智慧生命可能知其奧秘,從而擁有創造子宇宙的能力。

如果是這樣,不僅解釋了宇宙來源,而且說明宇宙也是生命體,也有生命週期,宇宙的重要特性通過某種方式代代相傳。

宇宙存在的意義是提供生命昇華的環境

進一步說,這個宇宙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讓人類存在其中,而是提供一個環境讓生命升華,最終升級為 A 類生命,具有創造新的子宇宙的能力。

從這個角度來看,一個生命層次的高低並不完全以其擁有多大能量來衡量,而是以其開創新的生存空間的能力來衡量。

人類現在是 C 類生命,依賴於地球、太陽生存。如果太陽出了問題,人類都無計可施,更不要說具有開創新空間、給其他生命提供生存空間的能力。

勒布說,人類應謙卑地研究宇宙,尋找提升生命層次的途徑,否則會經歷恐龍那樣的遭遇 —— 一旦災難來襲就被毀滅。

【延伸閲讀】
由「盲人摸象」與「波粒二象性」引發的思考
為何這些大科學家相信有神?
神韻再現天上故事 台灣中部觀眾感受神的力量
中共體制下加害者的離奇悲歌
天國的呼喚 最初的誓約

明慧網原文:
https://qikan.minghui.org/mhqkpage/qikanimage/2021/12/09/zx108_read.pdf

(本文主圖説明:從紅外光成像中觀測到的天體。明慧網)

您可能喜欢我们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