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文章】用行動彌補過失  悔罪消災當及時

【聽文章】用行動彌補過失 悔罪消災當及時

文/劉清悅(明慧之窗記者金弘怡改寫)

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中,處處都能見到神佛對世人的看護保護。敬神為善者得福,以鼓勵其繼續做得更好;謗佛為惡者得禍,警醒其走回為善之路,從而改變厄運。以下兩個故事,希望對讀者有所啟發。

【聽文章】

audio-thumbnail
用行動彌補過失 悔罪消災當及時
0:00
/9:10

懺悔需在活著時 死後無著力處

先說一個書生想見鬼的故事。根據清代《閱微草堂筆記》,有一位書生膽子很大,總是想見見鬼的樣子,卻都沒見到。

一天,雨過天晴,明月高懸,書生叫僕人帶一壇酒來到墳塚間,環顧四周後,大喊:「如此清朗的夜晚,獨自飲酒令人感到特別寂寞,九泉之下的各位朋友,有誰願意來與我共飲的嗎?」

不一會,有閃閃鬼火在草際間出沒,相距一丈的地方隱約發出嗚嗚的聲音,並且停留在遠處不肯靠近。

書生默數,約有十餘個身影,便用大碗盛滿酒,向他們灑去,群鬼俯身去聞地上的酒氣。有一個鬼稱讚好酒,請求書生再賞一些。

書生一邊灑酒一邊問:「各位何以不去輪迴轉世呢?」鬼說:「善根未泯者能轉生,惡貫滿盈的下地獄。我們這十三人,罪惡尚未盈滿,等待輪迴者有四人,陷於業果的報應,不得輪迴的有九人。」

書生問:「那為何不懺悔來求得解脫呢?」鬼說:「懺悔必須在未死以前,死後便無著力處可以努力了。」酒灑光後,書生舉起酒罈給鬼看,眾鬼於是歪歪斜斜地各自離去。其中一個鬼回頭叮嚀書生說:「我們這些餓鬼得到您的酒喝,實在沒有甚麼能報答,謹以一句話奉贈您:「懺悔須在活著的時候。」

及時贖罪 派出所所長胃癌痊癒

再說一個當代及時懺悔、贖罪的故事。

在中國大陸一座城市,有一個東城區派出所,二零零六年由市局派來了一位新所長C,三十七歲,是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迫害法輪功後,東城區派出所的第三任所長。

C所長迫害法輪功非常賣力,只要與法輪功有牽連的事就不放過,自己還一馬當先,跑在前面:上任後第一天,就抓了一名發真相冊子的法輪功學員,將這位法輪功學員送拘留所,拘留所不收,他硬是搗鼓了一天,好不容易才送進去。

二十多年來,法輪功學員不斷善勸世人:不但不能參與這場對修煉人的迫害,更要有道德勇氣,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出正確的選擇,制止迫害。(明慧網)

第二天,C所長又把一位在學校門口講真相的老太太給塞進了看守所;還對所轄區法輪功學員罰款、跟蹤、盯梢、勞教等。全派出所的人忙得團團轉。

這樣過了大半年,C所長在「先進者受獎大會」上獲得獎勵,還戴上了大紅花。可誰也沒想到,就在他春風得意、等著升遷的時候,在醫院查出得了胃癌。他嚇壞了,萬念俱灰。

這時,他突然想起法輪功學員給他講:「迫害大法有罪,善惡有報是天理。」他心裏想著:難道自己真是遭惡報了嗎?

他連夜跑到辦公室,把收繳的法輪功書籍、光盤、小冊子都偷偷地拿回自己的家裏,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越看越覺得法輪功師父說得好,有道理。他開始後悔自己幹的那些迫害法輪功的事……

就在C所長等待做手術的期間,他有空就看法輪功真相光盤,找法輪功學員解答心中的疑惑。這時,他真正明白了法輪大法是佛法,更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了。於是他決定用行動救贖自己的靈魂。

那段期間,所裡的人發現C所長變了:有舉報法輪功的事,他就裝作沒聽見;有人打電話來要求派車,去拉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他就說,「哪有車?別瞎忙了,放了吧。」

他親自打電話通知本轄區遭非法罰款的法輪功學員來把錢領回去;通過他的熟人關係,把一位將要送勞教的老年法輪功學員,用「保外就醫」的方式放回家,等等,類似的事情做了不少。

不知不覺中,C所長發現難忍的胃疼消失了,感覺全身有力氣,胃口大開,吃甚麼都香。上醫院一檢查,呵,這胃癌痊癒了!他那個高興啊,就別提了。

前兩任為甚麼迫害法輪功不積極?

他跟自己的助手老唐說了自己癌症好了的經過。老唐說:「你知道前兩任所長,為甚麼迫害法輪功不積極?」他搖搖頭,問為甚麼?

老唐說,第一任所長的母親和嫂子都煉法輪功。他經常跟我們說,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如果都煉了法輪功,國家就不腐敗了。他母親也跟他說,就是工作丟了,也不幹這傷天害理的事,幹了,就跟他脫離母子關係。

法輪大法是是高德大法,短短幾年就傳遍中國大江南北,又迅速傳向世界五大洲。 (明慧之窗合成)

後來在上級布置對法輪功學員綁架、抓捕行動時,他一直消極應對。他說:「抓法輪功(學員)的事,不能幹,幹了就會有報應。」奇怪的是,別看他對迫害法輪功不積極,後來反而被上調到省公安廳工作了。

第二任所長老秦,工作能力非常強。調來的時候,差不多是退休年齡了,市局想用他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倔勁,發揮最後的餘熱,用在迫害法輪功上。

可是沒想到,在市局下達迫害法輪功任務時,他能推則推,能拖則拖,直接的迫害行動基本不沾邊兒,還說「三尺頭上有神靈」,自己要為兒子孫子積德。

一年後,老秦辦了內退,退休工資比上班時拿的還多,都說他有福氣,辦退休踩在點上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他兒子、媳婦都煉法輪功。是他兒子、媳婦勸他提前退休的。

這位C所長聽了,一個勁地感嘆:「唉,人家是明白真相得福報啊!幸虧我明白得還不算晚,癌症痊癒了,不然,這命就搭上了!」

【延伸閲讀】

三個故事告訴你:祖上積德 福澤子孫
生死一念間 他們的選擇救了自己
永不過時的價值觀:老天有眼 善惡必報
請君入甕後悔莫及 古今告密者下場淒慘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2/11/26/用行動悔罪、消災-452327.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9/5/16/【慶祝513】用實際行動贖罪-警察所長胃癌痊癒-386078.html

(本文主圖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