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輪迴研究漫筆(5)「宿命因緣」是轉世前的約定

文/青笛(明慧之窗記者李靜改寫)

人生如白駒過隙,轉眼已至暮年。光陰如百代過客,見證人世間悲歡離合、花開花落。

詩仙李白如是說:「生者為過客,死者為歸人。天地一逆旅,同悲萬古塵。」人的一生就在光陰中漂泊著,經歷著各種悲歡離合。

面對塵世間的悲喜劇,難道這一切真的只是各種時間、地點的巧合嗎?

人的一生是被安排的

近二、三十年來,西方心理醫學界對輪迴轉世的現象,有非常深入的研究。

研究方法是受試者在心理醫師的引導下,進入到類似佛家打坐入定的催眠狀態。受試者的意識會超越時空,對自己一個個的前世進行回顧,甚至進入轉世之間的彼岸世界,重溫在哪裏的經歷。

這些研究者也發現,人們的一生其實是被高層生命事先安排好的,從一些案例中發現,受試者本人轉世前就同意這些安排。

邁可﹒牛頓博士是一位著名的催眠治療醫師,他曾用催眠方法研究轉世之間的精神世界。他著作的兩本書《性靈之旅》[1]和《性靈宿命》[2]描述了很多案例。

邁可﹒牛頓博士的兩本著作。(圖片來源:公有領域、明慧之窗合成)

牛頓博士發現,如果一個人的下一世被安排死於暴病,或被殺害,或死於災禍,這一個人往往在轉世前就會事先被告知。

然而,這些安排的目的,往往是為了償還這一個人前世的業債,或是在苦難中錘煉他的靈魂,抑或是為了提供他人一個在逆境中昇華的機會。

在一個催眠的案例,受試者回到了一九四一年。她和其他三個生命自願轉生成猶太女子。場景中出現,她們從慕尼黑(MUNICH)被抓到DACHAU集中營,並且關在同一個營房裏。她在集中營裡照顧著受害的兒童,並且盡量使他們生存下來。

一九四三年,這名猶太女孩死於納粹集中營,當時她才18歲。但是,她勇敢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另一個催眠案例中,受試者的前世是一位女子,她在結婚的兩年後會死於德州的一個農場。在轉世前,她可以從三種死亡方式中任選其一。

第一種是在兩個酒鬼的槍戰中被流彈擊中,第二是從馬的背上摔下死亡,第三是溺水而亡。這位女子最後選擇了第一種方式離開塵世。

她的死亡象徵的意義是,她那一世的丈夫必須承受經歷失去深愛的人的痛苦,藉以來償還前世的業債,並從中學到一些教訓。這位女子的選擇完全是為了她的丈夫償還業債和提高心性。

命中注定也能改變?

或許,有人會疑惑和感概,難道人的一生都是命中注定的,沒有任何選擇和努力的餘地嗎?

事實不然。打一個不準確的比喻,如同一個人到一間公司應徵工作。面試當日,他的行程安排準確,什麼時間點需要跟哪些人見面;然而,面試中的表現卻是取決於應徵者本人。

牛頓博士有一個研究案例,一位德州商人在出生時就被自己的母親遺棄在教堂門前,後來他被一對夫婦領養,這對夫婦對他很苛薄。

這位商人受試者接受催眠,在入定狀態中,他看到了母親把他遺棄在教堂前的那一幕。因為他是私生子,他感覺到母親的淚水落在他的臉上。年輕的母親傷心的說:「我沒有錢照顧你,我心裏永遠愛你。」

重溫這一幕後,這一位德州商人消除了對生母的怨恨。當他再次進入轉生之間的狀態,他發現這一幕是安排好的。他被棄養的緣起是來自四千年前,他在靠近紅海的阿拉伯半島上對母親的傷害。

有一句話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試想「宿命因緣」的安排如果真的是刻意安排好的。那麼人生不就像一齣寫好的劇本?人生中沒有偶然,只有必然,人們也就在精心構思的情節當中,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這一個角色,不論遇到任何事情,那一念之間的選擇,善良或邪惡,仁愛或苛薄,真誠或自私,必然也會影響下一世的劇本安排。「天道無親,常與善人」,真誠與善良,或許是我們在做人生選擇時的最終依歸。

參考書目
[1]  Michael Newton, Ph.D., Journey of Souls: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July 1994
[2]  Michael Newton, Ph.D., Destiny of Souls: New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 May 2000

【關聯文章】
西方輪迴研究漫筆系列

【延伸閱讀】
月亮的傳說——地球的守護神 https://window.minghui.org/220903-1829/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2/21/〔西方輪迴研究漫筆〕轉世前的安排和約定-41402.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2/13/西方輪迴研究書籍介紹-十二--《性靈宿命》-40896.html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2/10/西方輪迴研究書籍介紹-十一--《性靈之旅》-40699.html

(本文主圖來源:pixabay)

您可能喜欢我们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