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文章】「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為何拒絕反對法輪功

【聽文章】「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為何拒絕反對法輪功

文/聞欣(明慧之窗記者王偉、李佳、宋蒖琂綜合報導)

早在一九七十年代,中國「氣功熱」興起之初,錢學森就將此現象稱為「人體科學」,投入許多時間與精力去探索與研究。

錢學森曾表示,研究「兩彈」(氫彈和原子彈)是給予的任務,而他的興趣是在學術領域,是在思想上的創新。作為一位物理學家,對微觀世界的了解越深入,對於生命與宇宙奧秘的探知也就越投入,經過自身的深入考察和研究,得出特異功能是真實存在的結論。

中共開始打壓迫害法輪功之後,錢學森被多次脅迫、要他公開反對特異功能和法輪功,但錢學森始終不改初衷。

【聽文章】

audio-thumbnail
L0041
0:00
/9:39

錢學森引領推動中國氣功發展

這位「國寶級」人物洞察先機。早在五十多年前,很多人反對氣功現象,試圖遏止氣功之時,錢學森力挽狂瀾,獨排眾議,上書中央,表明對於特異功能與氣功的鼎力支持。

一九八零年,大陸一部以特異功能為題材的紀實片《你信不信》,如實記錄了一些特異功能現象,如耳朵認字、透視及搬運功能。當時正值中國剛剛開放,封閉了多年的中國人彷彿從冬眠中一覺醒來,人們不自覺地就把特異功能和傳說中的種種神話聯繫起來。

隨著氣功的普及和推廣,加上一些著名科學家的試驗佐證,特異功能逐漸地被廣大民眾所認可。中國人向來都有崇佛尚道之風。佛、道兩家修煉文化在中國能傳承數千年,而且修煉出許多異人高士。這方面的神奇故事不僅存在於史書,也一直在民間口耳相傳。

錢學森親自創建中國人體科學學會,並擔任負責人,對未來的人體科學發展功不可沒。他認為:「人體科學可能導致一場二十一世紀的新的科學革命,也許是比二十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

一九八二年五月,時任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在看了錢學森的來信後,從最早的「懷疑」、「報刊上不要介紹和宣傳」,轉變為「可以允許極少數人繼續研究這個問題,也允許他們辦一個小型的定期的研究情況彙編,發給對這方面有興趣的科學工作者閱讀和繼續探討。」

這也直接導致胡耀邦指示中宣部制定了對氣功和人體科學研究實行「不報導、不爭論、不打棍子」的「三不政策」。

自一九八三年到一九八七年間,錢學森在航天醫學工程研究所共作了100多次報告或發言,這些報告和發言涉及人體科學、系統科學、氣功、中醫、特異功能等問題,後來結集整理成《人體科學與現代科學縱橫談》一書。

錢學森是一個科學家,而且是一個有著責任感和良知的科學家。他不願做政治的附庸,而願意在真正的科學道路上把自己的聰明才智貢獻給中國人民。他在當時提出這些理論的時候是要面對極大的壓力和挑戰的,但是他一旦看到人體科學的巨大而不可思議的前景的時候,他是真正投入全部的身心去研究的。

錢學森把氣功、特異功能看成是一種功能態。把氣功、特異功能、中醫系統理論的研究置於科學框架之內,對氣功、特異功能的研究起了很大作用。並且明確指出「氣功是打開人體科學大門的鑰匙」。

他對人體科學有一個很形像的說法:「人體科學是尖端的尖端的科學,還不算,是尖端的尖端的科學的平方。」這樣的話出自於一個科學泰斗之口,份量之大,可想而知。

錢學森的遠見卓識、無畏擔當和秉筆直言為人體科學在中國的研究發展創造了絕佳的歷史機會。一方面中國的人體科學得到了實質性的研究,另一方面也促使氣功這一傳統的民族文化瑰寶得以大放異彩。一直在中國延續了幾千年,並因文革及中共的意識形態而沉寂無聲的修煉文化也由這一官方的默許而逐漸的為人民群眾所了解和接受。

錢學森先前的聲望,儘管是中共有目地的宣傳造成的,但也因為他在推廣氣功及人體科學發展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引領和推動作用。對人體科學的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使他在整個人類文明發展史上都將留有一個顯赫的位置。

生前以沉默應對中共脅迫

中共黨魁江澤民上台後,雖知法輪功對國家百利無一害,對人民身心健康有傑出貢獻,但只因法輪功在數年間受到極多民眾的愛戴,便深感妒嫉與不滿。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澤民和中共相互利用,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中共以整個國家機器進行的對法輪功的絞殺要達到的目地就是要對所有中國人的良知進行滅絕。一個連真、善、忍都容不下的獨裁政權還能容下甚麼呢?

江澤民多次以頒獎、拜年、祝壽等名義,親自造訪已癱瘓十多年的錢學森,拐彎抹角的想從他這裏得到哪怕一點攻擊法輪功或氣功的言論,甚至脅迫他站出來反對特異功能和法輪功,「口頭」或「書面」都行。

對於法輪功被殘酷迫害,錢學森無能為力。但是,這次他保持住了他的節操。錢學森先生不但未對法輪功有絲毫的指責,更沒有對自己曾極力推廣的氣功、特異功能及人體科學研究有著哪怕一丁點的否定。

錢學森對法輪功是了解的。以他的務實精神和學識,他當然知道這個給眾多百姓帶來益處的功法是一個甚麼樣的功法。他在江澤民的脅迫面前所能做到的恐怕也只有沉默這種選擇了。

但是他的沉默就說明了一切,他決不願因自己的一語不慎給法輪功修煉者帶來任何不應有的災難。這也算是一個有良知的科學家在中共的淫威面前所能堅守的道德底線吧。

體委總局局長伍紹祖支持法輪功

與錢學森一樣,對於生命、人體與宇宙的探索充滿了期待,對於氣功給予無畏支持的還有時任國家體委總局局長伍紹祖。

伍紹祖表示:「縱觀科學發展的歷史,當初哥白尼提出日心說,伽利略堅持地球轉動說,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摩爾根提出基因論,都遇到世俗勢力的嚴厲抨擊,擁護新說的人甚至丟掉了性命。」

他呼籲中央對人體特異功能研究和氣功開綠燈,對於法輪功,伍紹祖給予明確肯定。一九九八年五月十五日,伍紹祖到長春視察全民健身活動,到市區觀看了長春市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的盛況。央視當晚十點《晚間新聞》節目報導這則新聞,播放時間共約十分鐘。

一九九八年五月十五日,伍紹祖訪問長春市煉功點。(明慧網)

結語

法輪功是一九九二年由李洪志先生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指導,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而修煉,初期以佛家氣功的形式傳世。

現在講到神佛,許多中國人立即就反感。其實中國自古稱為神州,其傳統文化就是神傳文化。中國古代的儒釋道三教中的「釋」與「道」直接就是神傳給人的,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然而,從一九四九年共產黨掌握政權後,五千年的精神和物質財富被徹底毀壞。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與愛因斯坦,他們都站在了當時思想領域的最高峰。當他們窮盡了物理世界的客觀規律之後,發現關於宇宙問題的最終答案,只能指向神。

美國航天計劃的開拓者羅伯特・賈斯特羅曾有一句名言:「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坐在那裡了!」

目前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仍,人類將何去何從?人從哪裡來,將到哪裡去?或許,我們需要重新思考一下這個終極問題。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關聯文章】
特異功能探秘
西方輪迴研究漫筆

【延伸閲讀】
從大師變徒弟 中醫武術名家李有甫的故事
歷史見證法輪功的美好
你也被不信神的觀念給矇了嗎?
為何這些大科學家相信有神?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23/錢學森為何拒絕反對法輪功--418905.html
「你信不信」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9/11/14/212572.html
從錢學森的功過看人生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9/11/7/212047.html

(本文主圖來源:公有領域)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