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文章】悉尼明慧學校交流會 小弟子:大法開智開慧

【聽文章】悉尼明慧學校交流會 小弟子:大法開智開慧

文/悉尼法輪功學員(明慧之窗記者金弘怡編輯)

二零二二年九月十八日,澳洲悉尼明慧學校召開修煉心得交流會,十一名小朋友在會上交流了他們的修煉法輪功後的心得體會(本文主圖)。

悉尼明慧學校的學生在交流修煉法輪功后的心得體會。

不同年齡的學生們在交流中,談到他們在生活、學習中遇到的挑戰時,包括做事急躁、練琴偷懶、做家務懶惰、貪玩電子遊戲、早上賴床,和兄弟姐妹鬧矛盾等,自己如何遵循真、善、忍的法理克服這些矛盾和不好的念頭,身爲大法小弟子,逐漸在修煉中成長、成熟。

【聽文章】

audio-thumbnail
悉尼明慧學校交流會 小弟子:大法開智開慧
0:00
/9:11

時時不忘自己是大法小弟子

九歲的孟尚恩,小名悠悠,是明慧學校中班的小朋友,她堅持在早晨煉功和學習法輪大法經書(學法),已經持續一年半了。

她在發言中談到,她早上六點三十分,鬧鐘一響自己就起床,穿衣。可是冬天的早上好冷,好幾次她都不想起床,想在暖和的被窩裏多呆一會兒,可是一想到其他的小朋友還在等著呢,就馬上穿好衣服,坐在桌子前和大家一起在綫上讀《轉法輪》

有一次,悠悠在學校和同學課間玩耍,她們未經許可玩了老師的東西。老師很生氣,問誰動過?悠悠站起來承認了,可是一起玩的同學就是不承認,說她沒有玩。

後來老師讓悠悠自己擺整齊,剛開始悠悠有些不服氣,覺得不公平,明明是兩個人弄亂了,為甚麼罰她一人呢?後來一想,自己做到了真,是大法小弟子。

還有一次,有一男同學罵悠悠,悠悠沒有回嘴。回家問媽媽:他為甚麼罵我?媽媽回答:「是他在修妳的善。」悠悠就跟那個同學講:「你不要罵我了,不要做不好的事情了。」從此以後,那個男同學再也不罵悠悠了。

讀大法經書 幫助去掉懶惰心

十二歲的何天浩說,因為懶惰導致他在學習、生活中出現很多問題。懶惰的表現包括飯後不洗碗、衣服亂扔不整理、不想練琴、不想做作業只想玩,甚麼家務都不想做。

這些習慣也逐漸影響他所做的每一件事,他的作業原來整齊,現在變得很亂;學習不那麼積極了;和老師家長說話的態度,也不夠尊敬。

通過每天早上學法,以及通過和父母的交流,他認識到這是自己一個很不好的執著心──懶惰心。於是,他開始改變了。

天浩發現,自己之前因為不想先練琴,所以放學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房間和朋友網上聊天、閱讀課外書和做作業,總是把練琴放在最後,這樣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專心練琴。

當天浩決心改變不想練琴的想法後,他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練琴,然後再做作業或其他事情,將事情的先後順序調整好之後,練琴的質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同時,天浩也更加注意保持房間的整潔,端正學習態度,逐漸地克服自己的懶惰心,他發現很多事情都變好了。

堅持學法 去掉了爭鬥心妒嫉心

今年九歲的李愛德,每天早上六點半和明慧學校的大法小弟子一起學習法輪大法經書。他們已經通讀大法師父的詩集,從《洪吟》到《洪吟四》,現在開始通讀《轉法輪》。

小弟子們七點開始集體煉功,七點半煉功結束後,愛德就去上學。這樣已經堅持了一年多。通過早晨學法和煉功,愛德收穫很多。首先,去掉了他的懶惰心,隨意浪費時間的心以及爭鬥心。

有一段時間,愛德很愛挑剔別人的毛病,一聽到悠悠讀錯了,或是輪到悠悠讀的時候她卻沒讀,愛德就氣哼哼地喊她。媽媽說這樣語氣很不善,他知道是自己不對,就向悠悠道歉了。

學法時,愛德開始時不能一心一意地看著書,每次總要去盯著電腦屏幕,媽媽說了很多次,他都不改,最近愛德有了一點提高,開始用手指著字讀,因為他自己也覺得這是個壞毛病。

在學校,愛德曾和同學發生矛盾,爭吵起來;後來愛德想到自己是大法小弟子,他主動找同學說:「我們做朋友好嗎?」同學說好。他們就握手和好了。

愛德很喜歡早上學法,也很感謝一起學法的小朋友。他感恩大法師父的慈悲,讓他在法輪大法中成長。

黃心瑜今年十歲,她在交流中談到,有時候在學校和好朋友因為一些小問題爭執,這個時候她會想到:「我是大法小弟子,不應該去爭去鬥。」

所以就算同學不在理,心瑜也不會告訴老師,而是主動和同學講道理。當放下不平衡的心時,心瑜就覺得很輕鬆,更容易和周圍的人相處。

她還交流到,有時候看到別人好的時候,不自覺地會有妒嫉心。當發現時就提醒自己:大法小弟子不應該有這麼強的妒嫉心。她也就不再那麼執著,非得想要那個東西了,冷靜很多。

通過讀整本《轉法輪》,每次讀的時候都會不斷理解新的法理,心瑜也提醒自己要做好,放棄執著心,不要去爭去鬥。現在她儘量每天和妹妹一起讀《轉法輪》,希望能做得更好。

一本奇書 讓他開啓健康人生

謝天瑞今年九歲,現在是第六遍學《轉法輪》了。晚上他和媽媽一起讀《轉法輪》,如果媽媽不在家,就在電話中和姥姥一起讀。大法開智開慧,現在他認字比以前多多了,讀法讀得更順,書中的法理也記得越來越清楚。

上個學期,天瑞和妹妹玩的時候,在水泥地上跑得太快,狠狠地摔了一大跤,當時很疼,天瑞馬上對自己說:「沒事,不疼,不疼。」真的就不太疼了。

天瑞談到自己還有很多執著心,比如煉功偷懶,和妹妹爭搶等。他表示要繼續提高心性,做個合格的大法小弟子。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天梯書店:https://www.tiantibooks.org/

【延伸閲讀】
多倫多明慧夏令營帶來的純淨環境
德國明慧夏令營 孩子們學習實踐真善忍
【慶祝513】早產兒長成一米八

明慧網原文:
https://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22/9/25/悉尼明慧學校召開大法小弟子交流會-450051.html

(全文圖片來源:明慧網)

世局紛亂、災異頻仍、真假難辨⋯⋯
尋覓中,訪問明慧之窗,讓光明與智慧注入心田。

感謝您支持明慧之窗!